2007年3月16日 星期五

P598 Power 2/Angel (90min)

第二次下午來上Angel的Power 2,中午還先吃過中飯才敢來。Power 2的感覺與Advanced很不一樣,就像Angel說的,最好不要一直休息才接著練習,這樣就練不到體力,可以把動作強度調整、但不要中斷。這讓我一直想到早上Chops說的「用自己的呼吸來調整動作的強度」。所以我今天上這節課的態度上有很大的不同,我將這節課視為馬拉松賽而非短跑,因此寧願偶爾視狀況略去第二次的Chaturanga,也不要讓自己累到想省Vinyasa,或甚至只想做Child Pose休息。

六樓大教室,比起上星期就多快一倍,接近30個人,從辦公室趕來,我還是最晚才到的,大家都已經在靜坐,所以雖然看到前面還有位置,我還是選在第三排的地方。

靜坐後三聲OM開始,起身站姿熱身五個基本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Ashtanga拜日A重複五次,每次的Vinyasa上犬式都要加一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每次下犬式停五個深呼吸。

拜日式B的變化式,下犬式往前弓箭步、兩手往上伸直,回下犬式接Vinyasa換邊重複,來回三次,再前跳Chair Pose接回山形,這樣的系列重複三趟。

Angel總是會說如果累,就不要作第二次的Chaturanga,本來可以加強肩膀的力量,但如果沒做好就沒有意義,還會增加受傷的機率,「到時候不要恨我喔」。其實老師話都一直重複,可是同學有的真的太勉強(我想我自己偶而也是),我旁邊的一位先生有點年紀,真的就是硬撐第二次的Chaturanga,結果得一直停下來喘,整節課的呼吸包括Child Pose與Savasana都很亂,前踏的聲音也越來越大,表示已經累了。看在眼裡我真的要引為借鏡,自己別重蹈覆轍。

拜日式B的變化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五個深呼吸,轉Warrior II停留五個深呼吸,反轉Warrior停留五個深呼吸,Side Angle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回Warrior II,重心往前半月式手指不碰地停留停留五個深呼吸,手撐地,Standing Bow停留五個深呼吸,回Warrior II,轉成弓箭步,Vinyasa換邊重複。

拜日式B的變化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停留五個深呼吸,重心往前Warrior III停留五個深呼吸,右手放下、左手仍然往前停留五個深呼吸,轉成半月式停留五個深呼吸,骨盆轉正,換左手放下、右手往前Warrior III停留五個深呼吸,轉成反轉半月式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Warrior III再停留五個深呼吸,Angel說大腿受不了的膝蓋可以微彎,後腳放下回弓箭步,Vinyasa換邊重複。

右手抓右腳、左手往上舞蹈式停留五個深呼吸,往前與地板平行停留五個深呼吸,左手貼地板、右手抓右腳繼續弓開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與地板平行停留五個深呼吸,再回到單手抓的舞蹈式,直接接舞王式兩手抓停留五個深呼吸,手鬆開直接接Warrior III停留五個深呼吸,回Crescent Lunge,Vinyasa換邊重複。

Child Pose後起身,對著鏡子再重練一次舞王式,確定自己骨盆擺正,腳在正後方,Angel提醒我肩膀也要擺正,停留五個深呼吸,前彎握腳跟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站姿平衡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右腳往前伸直,右腳彎移到右邊,Bind右腳才把腳踢直(難怪Angel說不用前後錯開),右腳彎、兩手鬆開改叉腰,右腳往前踢直停留五個深呼吸,直接半盤Ardha Baddha Padmottanasana先站直停留五個深呼吸,兩手往上半盤站姿繼續停留停留五個深呼吸,身體前彎至90度與地板平行停留五個深呼吸,完全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半盤的Crow停留五個深呼吸,頭落地直接成三點式頭倒立,回半盤的Crow停留五個深呼吸,臀部坐下、左腳彎Bind,Marichyasana B前彎,起身接Flying Pigeon停留五個深呼吸, Vinyasa換邊重複。

Crow停留五個深呼吸,直接接三點式頭倒立停留五個深呼吸,再回Crow停留五個深呼吸,又回頭倒立,上下連續重複五次,Angel說「你們一定心理在想,到底有完沒完」,哈哈,我沒這麼想,倒是老師示範時能偷閒休息一下啦。這套動作要重複練習二趟。Angel每次看我們要從頭倒立回Crow時都會大叫「想虎口、想虎口」,那真是動作成功的關鍵。

Angel說難的動作她都會跟我們一起作,就是為了要帶動我們更努力。

Vinyasa跳成躺姿橋式,Angel說練過這套動作的一起做,還指著幾個本來想坐著看示範的資深同學說「你作過、你也作過,你們都作過喔,跟著作,不要偷懶」哈哈,其實今天動作順序不多,兩手移到後側推到半輪頭頂地,手的位置與頭頂要成三角型,撐起全輪、回半輪,來回五次(以前還練過七次哩),接右腳往上抬高,然後腳位置不動,繼續全輪、回半輪,來回五次,換左腳往上抬高,回輪式停留五個深呼吸再回地板,這套動作也重複練習二趟。單腳抬高時Angel把她的手插到我站地的腳,要我腳弓內側用力壓她的手,然後骨盆還要放下來、不可以歪掉,霎時吃力不少,原來自己的重心又擺錯了。Angel強調輪式的手臂一定要伸直。

最後兩腳彎輪流放在對側地板,攤屍休息,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今天一直維持呼吸速度,反而沒注意到時間已經到了,不過下課後衣服全濕,渾身臭汗得撐到下一節Power 1,才真的是讓我自己受不了的~

傑比說本來以為我叫Rucy ^_^lll(有這種拼音嗎),所以才找不到我的Blog,晚上她要南下新竹去公演,因此週末不能來跟我們一起拼Advanced,傑比加油,祝福演出順利,觀眾爆滿喔!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Rucy"的祝福喔!我終於找到你的部落格哩...別忘了上網投我的票喔!!沒說我什麼壞話呀!!呵ㄏ

Lucy 提到...

哈哈
妳終於找到我啦
我可都是鉅細靡遺的忠實紀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