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4日 星期三

P593 Hatha 1/Elonne (60min)

9樓大教室,約25個同學,有2個新生第一次上瑜珈。我知道這樣的課程裡,老師能來調我的機率很低(今天也都沒來調我),所以我特別選在第三排隔鏡子二個Mat的位置,這樣不會被鏡子干擾,但如果不確定是否在正確姿勢上時,瞄一下鏡子能很有幫助。這是我第13次上Elonne的課,卻是我在Pure的第5第593節,比例上有點懸殊。我其實很喜歡她的Chanting,如果能有專門的課教唱,我一定會選,不過Hatha 1的內容就很相似。

靜坐時Elonne說Asana是Moving meditation,可以盡力但不要勉強,三聲OM開始,頌唱Mantra:
Om saha navavatu saha nau bhunaktu
Saha viryam karavavahai tejasvi navadhitamastu
Ma vidvisavahai
Om santih santih santih

起身山形站姿停留五個深呼吸,開始拜日式一共來回5次10回,吸氣山形,吐氣雙手合十,吸氣兩手往上後彎、吐氣前彎、吸氣Low Lunge、屏息平台、吐氣八點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換腳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後彎,吐氣回山形。每次下犬式都停留五個深呼吸,第五次左邊回到Low Lunge時,雙手撐前腳膝蓋起身停留,兩手回地板、指尖點地,四次Cat and Cow的伸展。

站姿兩腳左右打開兩倍肩膀寬,先輪流兩側側彎,兩側三角式接兩側反轉三角式,兩側Warrior I,兩側Warrior II接Side Angle Pose,換邊重複。膝蓋彎成Horse Stand,腳尖朝外,兩手往兩側平舉坐低停留5個呼吸。膝蓋伸直,兩手背後握拳前彎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停留5個呼吸,兩手插腰起身。兩腳收至肩膀寬,蹲下成Squat,兩手胸前合十停留5個呼吸,接Bakasana練習約二分鐘,可以練習單腳離開手肘Eka Pada Bakasana II(難度係數25)。然後Chair Pose起身,右邊的Side Chair停留5個呼吸,兩手交叉翻掌往上墊腳尖,腳跟落下、手掌移到腦後不貼頭後彎擴胸,換左邊的Side Chair停留5個呼吸重複。然後是Eagle Pose站姿平衡,前天Angel的Hatha 2也練過。

Vinyasa,下犬式接Dog Split,膝蓋彎Hip Open停留,換邊重複,膝蓋跪地起身,把兩腳往前伸直躺下。腹部動作,躺姿兩腳舉高成90度,吐氣把臀部離地,吸氣兩腳往下接近地板不碰地,來回重覆10次,滾背起身,兩腳往前伸直併攏Paschimottanasana前彎,手指向後放臀後方,Table Top停留5個呼吸。

橋式、輪式、魚式各停留5個呼吸,躺姿蝴蝶式、兩手抱後腦、下巴扣胸停留,再轉向左右兩側,頭放下、兩腳彎膝蓋併攏輪流放在兩側地板、臉往對側看,攤屍休息。

起身靜坐,Elonne說這是今天最重要的動作,注意力要放在眉心,這次我有心理準備了。起身後三聲OM,另一首Closing Mantra後下課:
Asato Ma Sat Gamaya
Tamaso Ma Jyotir Gamaya
Mrityor Mamritam Gamaya
Om Purnamadah Purnamidam
Purnat Purnamudachyate
Prunasya Purnamadaya
Purnameva Vashishyate
Om Shantih Shantih Shantih

離開時與Elonne同電梯,她說很久沒看到我了,每次被哪個老師這樣問我時,我實在都很糗,找些理由搪塞。Elonne的課其實很經典,我很推薦給第一次上瑜珈課的同學,但我自己選課時有不同的考量,所以相對來說就選得少。最後她說”Bye-bye, Lucy.”我以為只是面善,原來她還記得我的名字,讓我更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