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2日 星期一

P588 Power 1/Chops (60min)

早晨沒上熱瑜珈,送孩子們上車後搭公車上班,沒想到下車前公車司機叫我「妳是那個兩個孩子的媽嗎?」哇,他真好記性,還問我現在有沒有仍然在練瑜珈,因為去年常在早晨第一班公車與假日早上坐到他的車,車上常只有我一個人,雖然不知道彼此的姓名,不過卻熟得像老朋友。現在因為原來教室已經期,我沒有再搭頭班車,比較常搭捷運,因此很久沒遇到了,他很客氣的穩穩停車跟我道別,難得的台北市公車溫暖運將。

中午這節課換到九樓大教室,大約20人,分散在兩側,Chops倒沒要大家集中在一側,所以每個人的空間都很大。彩嬌老師因為預約不到晚上Angel的Hatha 1,所以約了這節課;另外還很意外的遇到昭翎,她已經兩個月沒上過Power課,今天下課時還問我,這節課怎麼感覺上了兩小時?其實不會啦,與平時早晨的Power 1差不多,中午上起來還覺得比較輕鬆。

靜坐後從Kapalabhati開始30下,然後很特別的還有五次Uddiyana Banddha練習,吸氣吸飽鎖喉止息,才開始三聲OM,今天大家的OM怪怪的。

起身Ashtanga拜日式A三次,前兩次用走的(第一次右腳先、第二次左腳先),第三次開始後跳成Chaturanga。拜日B三次,第四次開始加上變化式。

Chair Pose,兩手背後握拳後彎,Vinyasa,右腳往前Crescent Lunge兩手往上停留,吸氣前腳膝蓋伸直,吐氣前腳蹲,來回重複六次,兩手前後往右側面扭轉,回Warrior II停留,Side Angele Pose停留,前腳伸直三角式停留,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接反轉三角式停留,Standing Split停留(Chops口令是狗劈腿,我還愣了依下才意識到是什麼動作),後腳彎用對側手抓腳踝繼續停留,Vinyasa換邊重複。

Chair Pose,兩手背後握拳後彎,Vinyasa,右腳往前Crescent Lunge兩手往上停留,重心往前Warrior III停留5個深呼吸,Vinyasa換邊重複。

下犬式Dog Split,Warrior I,WarriorII,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前彎Circus停留,轉成Crescent Lunge,手鬆開、前彎兩手肘撐地,前腳往外、後腳腳趾墊起停留,Vinyasa換邊重複。

前跳往前Bakasana停留八個呼吸,Vinyasa。

站姿平衡,同側手扣腳大拇趾往前踢直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停留5個深呼吸,往旁邊打開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B、對側手也往外打開、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手鬆開叉腰,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D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Vinyasa。

右腳往前Crescent Lunge,轉成兩腳左右分腿,Horse Stand,兩手撐在大腿內側,輪流將兩側肩膀往內壓、臉往對側上方看,來回各六次,對側手抓腳踝、同側手繞過身體背後握同側腳大腿外側,換邊重複,回正兩手扠腰,吸氣起身,兩腳伸直、兩手背後握拳後彎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前彎停留,回正兩手扠腰,吸氣起身。單腳彎、另一腳伸直來回兩次伸展鼠蹊,然後兩手撐地Side Split,臀部坐下往前趴直停留,起身左腳外翻,右手穿過左腳的大腿握左腳腳踝、左手握右腳腳板外側側彎停留,起身轉往伸直的右腳繼續前彎停留,起身換右腳外翻重複,再用兩手撐地回到站姿。Vinyasa到坐姿。

直接躺下兩手肘撐地、指尖朝上橋式停留五個呼吸,腳跟離地五個呼吸、換腳趾地五個呼吸,回到地板蝴蝶式躺姿五個呼吸;第二次接輪式。滾背幾次起身,坐姿前彎Paschimottanasana停20個深呼吸,Chops今天只來調我這個動作,很細心的幫我由脊椎下方一直往上壓到胸椎,也提示肩膀要放鬆。Vinyasa。

Dolphin Exercise六次,直接接三角式頭倒立自己練習五分鐘,Child Pose,接兔式。然後慢慢躺下攤屍休息,起身一聲OM下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