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 星期五

辦公室的第67節教學

今天來了瑛如、秀峰、芙美、玉書、瑞蓉、靖玄六個同學,我下午也約了課,所以也是用口令帶動作,有時間去調整每個人的動作。內容以Chops今天早上的Hatha 1內容為基礎,但改得更簡單些。

Table Pose,轉向右邊,膝蓋跪地的半月式,手先往上停留五個深呼吸,再把手貼耳繼續停留五個深呼吸。推到下犬式停留五個深呼吸,三點著地停留五個深呼吸,Cobra停留五個深呼吸,再推回下犬式,腳三步走向手,吸氣起身一半與地板平行,吐氣前彎,吸氣起身,回到山形。

Hatha拜日式重複來回二次,然後是變化式,第一趟來回從下犬式Dog Split停留五個深呼吸,右腳往前Low Lunge,Reverse Side Angle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可以的人把後腳膝蓋伸直離地成Crescent Lunge繼續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繼續接Vinyasa,換邊重複。第二趟右腳往前Low Lunge,後腳彎、右手抓左腳腳背,將腳底壓向臀部停留五個深呼吸,Child Pose換邊重複。

接Vinyasa起身,左腳往後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轉180度換邊重複,接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轉180度換邊重複,前腳伸直,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直接換邊重複,Side Angel Pose、手放大腿上方停留5個深呼吸,轉180度換邊重複。由於每個動作我都去調整,大家都嚷著大腿痠到不行,終於知道為什麼Angel總是說「大腿很酸我知道,再忍耐一下~」我沒接Vinyasa,Child Pose休息起身,別把大家累到怕。

瑛如說要坐姿動作了,所以臀部坐下、兩腳彎的船式變化式停留五個深呼吸,兩腳伸直的標準式繼續停留十個深呼吸,身體不動、腳放下,身體轉往右邊與左邊,來回重複三次,吸氣坐直前彎Paschimottanasana停留五個深呼吸。

躺下兩腳蝴蝶式、兩手往上伸直停留五個深呼吸,然後把兩腳往上併攏伸直,繼續停留五個深呼吸,兩腳左右打開停留五個深呼吸,兩腳空中蝴蝶式,手扣腳刀,把腳板壓向胸口停留五個深呼吸,Happy Baby停留五個深呼吸,回蝴蝶式放在地板停留五個深呼吸,兩腳膝蓋彎併攏,輪流倒向對側地板、肩膀不離地停留五個深呼吸,攤屍休息三分鐘,起身下課。

大家都說好舒服喔~~(前五分鐘才說很累耶)芙美說她終於了解三角式與Side Angle Pose都是很難的動作,秀峰流了很多汗,大概明天會有很多人大腿痠吧,我自己則是下午要去酸大腿了,Flora已經警告過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