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1日 星期三

P606 Power Hour/Elonne (60min)

昨晚與今早都沒選課,在家陪家人,只是當小兒子央求我每天早晚都能在家時,老公卻插嘴說「想上的課還是去上吧」。我還拿不定主意。

中午這節課在6B教室,前天中午才上過Elonne的Power 1,今天是第二次上她的Power Hour,強度比前天當然再加深些,有Arm Balance與倒立的動作。也是11個同學,我還約了隗隗一起前往,不過她說上課途中,她手抖到想過來捶我~其實還好吧,體力偶而也是要練一下啦。其實這節課比起Angel的Power課算是很輕的了。

靜坐三分鐘,三聲OM,同樣頌唱Mantra:
Om saha navavatu saha nau bhunaktu
Saha viryam karavavahai tejasvi navadhitamastu
Ma vidvisavahai
Om santih santih santih

從下犬式開始,Dog Split,後腳往前Crescent Lunge、兩腳前後伸直Parsvottanasana前彎,來回重複三次,回到下犬式換邊重複,然後腳走向手,兩腳併攏前彎,拱背起身。

開始Ashtanga拜日式A三趟,拜日式B三趟,第一趟標準式;第二趟加上Dog Split才往前踏成Warrior I,直接前腳往後Dog Split接單腳抬高的Plank,再續接Vinyasa;第三趟除了Dog Split往前踏成Warrior I後,再加上Warrior II、三角式、半月式(往後要能看到自己的腳趾)、Standing Bow、後腳放下Side Angle Pose、Bind Side Angle Pose(Elonne兩側都來調我),Vinyasa換邊重複。

前彎扣腳趾Padangusthasana抓腳大拇趾前彎,然後就是Tittbhasana C,我有點熱身不夠的感覺,本來就扣不到手了,今天伸展肩膀覺得更辛苦,然後手掌放腳掌下Padahastasana前彎吸氣起身接一次拜日A。下犬式Doge Split加上Hip open停留,回Dog Split再次接單腳抬高的Plank,再續接Vinyasa。

前跳至一半的位置,先練習Bakasana,Vinyasa,然後接兩腳跨手臂上,兩腳在前交叉的Bhujapidasana。Vinyasa。

下犬式Dog Split,右腳往前Bind Reverse Side Angle Pose,直接兩腳交叉的坐下,Bind Marichyasana,接兩腳分開Eka Pada Koundinyasana I(大概就是這裡開始嚇到隗隗),回到兩腳交叉的坐姿,身體往同側扭轉、兩手放在臀部後方,手肘彎、額頭碰地反向扭轉回覆,回正Jump Switch。Vinyasa起身再接一次拜日A。

前跳膝蓋跪地,後彎先以駱駝式Ushtrasana暖身,然後是Kapotasana圓屋頂,我今天狀況沒有很好,只拉到腳趾,但Elonne來幫我去拉腳跟,而且手肘還要貼地,我的左手臂前側有點拉到的感覺,雖然不痛,但嚇了我一跳,還好沒影響我後來練習動作,但我回辦公室後還是先擦上藥膏預防,希望沒事。接圓屋頂直接躺下Paryankasana兩手在頭上方交抱手肘。起身後接一次Vinyasa。

倒立是Full Arm Balance,我有一次跳翻了過去,不過沒有聲音,也許不靠牆就是會要摔到找到往上踢的感覺為止。接一次Vinyasa。

下犬式的的腹部動作,Dog Split往後抬高,拱背吐氣下面的腳趾墊起、後腳彎讓額頭碰膝蓋,來回五次後換邊重複。Vinyasa前跳躺下,最後是肩立式接犛鋤,兩腳彎輪流倒向對側地板,攤屍休息,然後起身靜坐,最後三聲OM,Closing Mantra後下課:
Asato Ma Sat Gamaya
Tamaso Ma Jyotir Gamaya
Mrityor Mamritam Gamaya
Om Shantih Shantih Shantih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