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1日 星期三

P607 Hatha 2/Angel (60min)

上課前在更衣室遇到傑比,又再問一次我的網址(還沒找到喔?Google沒效的啦),云說她直接寄給傑比好啦,我笑說是否事情鬧大了,要看看是不是我在網站上說她壞話?哈哈。

教室越換越小,這節課換到3A教室,來了20個同學,大多是熟面孔。靜坐後三聲OM開始,熱身的五個基本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第一種傳統拜日式來回各三次,共走六趟。吸氣兩手夾耳往上看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偋息前腳收Plank,吐氣三點同時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

第二種拜日式也是來回各三次,共走六趟,今天加上變化式。吸氣兩手夾耳往上看後彎,幅度要增大,吐氣兩手背後握拳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右手摸右腳腳踝、左手貼左耳側彎,回正偋息下犬式,吐氣三點同時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兩手夾耳後彎(Angel來把手往後拉了一把,手指要用力延伸,反正不能擺好看的),回正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

左腳往後腰線對齊、骨盆擺正,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大家總是被Angel碎碎唸前腳大腿沒有與地板平行,向右側三角式,左手先往上停留5個深呼吸,左手掌心貼耳停留5個深呼吸(我到道理就會被調一次骨盆位置、右胸要往前),然後兩手握拳往右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轉正成兩腳前後分腿前彎,兩手握拳的拳頭往前觸地繼續往前延伸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轉成反轉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轉180度換邊重複。

轉180度回來續接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再次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前彎Circus頭鑽進前腳下方,兩手背後相扣停留5個深呼吸(我今天覺得怪怪的,換左腳在前時膝蓋還有點不舒服,所以手沒去扣),起身後腳膝蓋跪地Low Lunge,同側手扶後腳腳踝、對側手貼耳的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腳趾離地、前腳踩穩,吸氣起身兩手手肘貼地停留5個深呼吸,再次後彎,這次換成對側手扶後腳腳踝、同側手貼耳的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兩手手肘貼地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Angel要我們大腿下來,但一大套動作後真的太酸~~~推到下犬式換邊重複。

從下犬式前踏弓箭步,接Eka Pada Koundinyasana II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

直接左腳半盤蹲下,右臀要坐在右腳跟上,右腳大腿要與地板平行,兩手胸前合十停留5個深呼吸,膝蓋跪地開始接馬式Vatayanasana(難度係數11),臀部坐地,接Marichyasana B前彎(Angel來推了背一把),起身換邊重複。

到趴姿,弓式先從外側抓膝蓋上方的小腿處往上停留5個深呼吸,重複2次;然後由內抓小腿,往上停留5個深呼吸;最後是手肘往前的全弓式Padangustha Dhanurasana,重複2次,Angel說這個動作要小心,手腳先往外打開、腳要先踢上去,肩膀才轉,不要只是光用手拉,膝蓋內旋夾緊。然後說我們練全弓式都那麼認真,但是Warrior II卻都很隨便,Angel無奈的還是大家對於難度較高動作有執著吧,其實Warrior II我也很努力,但是大腿真的很酸~~~~

最後地板趴姿直接推成Chaturanga,Angel示範給我們看兩種普遍的錯誤,一種臀部翹太高,另外一種是胸口太高,重點是肩膀與臀部要同高,第二次練習時她說好多了,重複三次,回到趴姿臉往右邊、左邊看,翻身往上攤屍休息,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大部分的同學看來都會繼續上Power 2,所以都留在教室裡沒有離開,我則是要回家了,云在更衣室問我怎麼不繼續留下來?我說了個昨晚睡前的真實版家庭故事給她聽,當我的小兒子在刷牙準備上床睡覺時,老公和我難得輕鬆在沙發上靠肩依偎一下,沒想到我的小兒子出來「撞見」,偷偷跑到小房間裡輕聲啜泣,大兒子跑去關切還被轟出來「只有媽咪可以進來這個房間!」我去把他抱出來,問他有什麼委屈?他說「你們怎麼可以趁我刷牙的時候偷偷抱抱?!爸爸是大壞蛋!!」原來如此,終於了解他憤憤不平的原因。當然,這也是我回家的原因囉。

打電話給老公,家人還在外面剛用餐完畢,我去和他們會合,又提了一大推饅頭一起散步回家,路上陪孩子玩著I Spy的遊戲,只是媽咪總是猜錯,兒子卻都說我是對的啦,連老公都覺得有點不公平,怎麼他說的都錯,媽咪什麼都對?哈哈,這是我的專屬特權啦。

想到昨晚看「專屬主廚」節目時,節目結束前主廚說了一段話,他說如果在睡前回想今天都沒有學到新的事物,就會覺得浪費了一天,整整浪費了24小時,他的話在我腦中迴盪不去,我想我每天睡前也要好好回想,過去的24小時有些什麼新的收穫與學習,對自己的生活更有覺知,好好珍惜每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