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0日 星期六

P586 Ashtanga 1/Angel (60min)

從六樓換到九樓大教室,也是約30個人上課的盛況,有一位同學第一次上Ashtanga,Angel要她選前面一點的位置,另外有一半的面孔都是平時上Angel Power 2或是Advanced的資深同學,這是比較特別狀況。不過我聽Flora說,昨晚上Ashtanga 2的同學只有10個人,Angel還說有人上Ashtanga 1都上一年了,都不肯改上Ashtanga 2,無奈的笑說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猜是因為大家覺得Angel的Power 2或是Advanced更有趣、也更具挑戰性,相形之下Ashtanga同樣的動作順序就反而沒那麼大的吸印力。

不過就像小雯說的,無論是上60分鐘的Ashtanga 1、還是90分鐘的Ashtanga 2,Angel的課就是強度保證,因為她每個動作都非常要求正確角度,所以這節課才會吸引有些平時是上Mysore的同學也來。

靜坐後三聲OM開始,拜日A五次,拜日B練了六次來回,Warrior I的大腿一定在90度(也被調),後腳腳板踩穩就不可以再浮離地板。Angel說重點是呼吸,不是鏡子!(大概有同學一直瞄側面的鏡子吧)

接著照Primary Series的順利練,我被調的是Side Angle Pose、Warrior II的膝蓋往外,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手到地,Angel總說我差一點點。

比較特別的是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要朝鏡子作,要我們看到自己的肩膀與骨盆有沒有一平面(通常真的都沒有),眼睛看的時候頭要確實的轉,她說很多人根本只有用瞄的,腳可以踢直的就要前彎停留,Angel說很多人上過三十次以上的Ashtanga,卻沒有一次把平衡練正確。

Purvottanasana強調腳板要用力踩地板,重複了五、六次,由於Angel要求的細節很多,因此到這個度坐就直接跳到Urdhva Dhanurasana輪式一次,這次的Paschimottasana只要放鬆,接肩立,下來跳到Matsyasana魚式,再跳到Baddha Padmasana鎖蓮,Padmasana,最後是Tolasana十個深呼吸,攤屍休息,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以這個內容來說Ashtanga 1與2之間的Level差距其實很大,平時Angel的Hatha或Power也是,當1到2時會有很大的震撼差距,可能感覺是從1到5。今天沒有Angel的其他課程,我們也「下班」啦,週末難得輕鬆的沖澡後才從容回家,天氣也轉好了,出了一星期來難得的大太陽。

傍晚決定帶最愛鰻魚飯的老大去肥前屋,加上老二愛吃炸蝦飯,老公點了烤秋刀魚、生魚片、也點了鰻魚飯,還有兩份煎蛋捲,我去之前就先把自己先填飽,所以真的名符其實陪家人吃晚飯。很久沒到肥前屋,依然是排隊的盛況空前,晚餐說是5:30開始,其實5:00就開始入座,真的到5:30時,隊伍都排到天津街口了。

然後搭車直接到101的Page One,孩子最喜歡在那裡看書、買書,我也拿起一本「365 Yoga」來讀,有兩段句子非常感動我,第一段是「Wisdom tells me I am nothing. Love tells me I am everything. Between those two my life flows.」另外一段話是「There is nothing in a caterpillar that tells it is going to be a butterfly.」這兩段話展現了生命無窮的可能性,但我們如何讓神性發揚光大,就端靠我們的努力,其中有篇文章要我們不要DO YOGA,而是BE YOGA,一字讓我有暮鼓晨鐘的震撼。

搭了燈節的專車行經仁愛路燈海,真是壯觀,下車再散步回家,東區粉園也是鬧熱滾滾,老公幫我買了熱豆花,不必花大錢的溫暖,暖胃也暖心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