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5日 星期四

P595 Power 1/Rachel (60min)

昨晚Angel的Yin從9:15才開始,下課都超過10:30,Flora上了Power 2還接Yin,早晨又來上這節早課,實在太辛苦了點吧?我疾呼很久,希望早課開多點選擇,像是Yin或Pranayama(進階課我已經不敢想了),但也沒人理我,我實在不解,每個老師都說早上練瑜珈最好,那瑜珈中心的課為什麼都集中在晚上?

Flora告訴我,昨晚有個新同學與Angel同一電梯,對Angel說「聽別人說妳的課很嚴。」哈哈,Angel說「Yin不會啦」,其實我覺得還好,熟悉了就知道她只是比較要求而已,也沒要求過度(反而有別的老師我覺得比較push hard),但是要在正確角度,我們確實需要這樣的老師幫助我們正確的練習。

3B教室,來了13個同學,沒有新生,不過有幾位媽媽年紀比較大,所以Rachel有點驚奇的強調這節是Power 1,如果接下來的動作做不到不要勉強。大家來得蠻遲的,靜坐前大概只有一半的人,等靜坐後我睜開眼,竟然多了一半的人出來。沒看到Sheryl,卻很難得的看到Michele,原來她沒參加Teacher Training。

靜坐後三聲OM開始(唱歌劇的還是逕自唱歌劇,實在有點不想等她,按自己的呼吸OM),Hero Pose,二次Kapalabhati,30次與60次。

下犬式開始,腳走向手前彎停留,吸氣拱背起身。Ashtanga拜日A四次,我從第一次就開始後跳,也都加上第二次Chaturanga再回下犬式。

拜日B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前Crescent Lunge,左轉成兩腳左右分腿前彎,Paasarita Padottanasana A,起身一半,手握腳跟再次前彎停留,兩手扠腰吸氣起身,Warrrior II停留,接Side Angle Pose(原來中文口令是側三角,我剛聽還有點不解)左手先貼耳停留,再繞過背後扶右腳大腿內側停留,Rachel來幫我調,我這個姿勢真是很糟,然後把前腳伸直三角式停留,左手仍然在原來的位置,接半月式停留,左腳維持不落地,接Standing Split停留,然後把左腳慢慢跪地成Low Lunge,身體側彎左手摸左腳腳踝停留,Vinyasa換邊重複。

下犬式兩腳併攏,右腳往後Dog Split,往前Crescent Lunge兩手往上成劍指,前腳伸直、吐氣彎,重複來回五次,向右扭轉,右手摸左腳大腿外側、左手扶膝蓋停留,膝蓋跪地Low Lunge,左手撐地,右手把左腳彎、腳底貼臀部,臉轉往右上方看停留,回正Vinyasa換邊重複。

前跳接烏鴉式Bakasana,Hero Pose兩手反折放鬆手腕。第二次直接Vinyasa,我試著後跳到Chaturanga,不是跳得很漂亮,不過照著Rachel的示範,臀部放低一些的確比較好做。

前跳兩腳在手外側,Squat down閉起眼睛停留。把腳尖墊高、兩腳膝蓋併攏扭轉、兩手胸前合十,Prshasana變化式,然後接Side Crow,轉成兩腳伸直Dwi Pada Koundinyasana(難度係數22),兩腳打開Eka Pada Koundinyasana I(難度係數23),Rachel要我腳踢更高些。換邊重複。

往前趴大貓,起身再一次Vinyasa。頭倒立練習五分鐘,我還是練習三點式Mukta Hasta Sirsasana,直接往下Chaturanga接Vinyasa,還有接Bakasana。

Vinyasa往前趴下成趴姿,翻身往上練習Wheel Pose,三次每次停五個深呼吸,其實我練了五次,每次十個深呼吸。拔瓦斯式,前後滾,慢慢滾回正面坐起,Paschimottanasana前彎,Rachel也幫我推脊椎往前,她是整個人都趴上來施力。起身兩腳打開一個肩膀寬,轉向後面,兩手撐臀部後方的扭轉,換邊重複。接一次Vinyasa前跳到坐姿,慢慢躺下攤屍休息,起身後三聲OM(無奈的再聽一次歌劇)與Santih後下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