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0日 星期五

辦公室的第69節教學

今天來了瑛如、筱梅、玉書、瑞蓉、秀峰、靖玄、小珠七個同學,小珠已經很久沒來上課了,秀峰一早就一直見人提醒中午要上瑜珈課,實在很熱心。

我本來想帶Power,但今天中午很溫暖,很適合練習Yin Yoga,之前我只帶過一次,所以臨時決定上Yin,第一個動作先攤屍一分鐘,大家聽了還很不可置信,其實很難躺得住,然後是躺姿蝴蝶式停留五分鐘,再回到攤屍,大家就知道Yin也不怎麼輕鬆。

接著是右腳腳踝跨在左腳膝蓋上方的Needle Eye,兩手先扣住左腳大腿停留三分鐘,然後左腳大腿往上踢直繼續停留二分鐘,換邊重複。兩腳彎、抱靠近胸口停留五分鐘,再回到攤屍。

兩腳翹二郎腿或是Eagle Leg脊椎扭轉、臉往對側看停留五分鐘,真的有同學轉不到90度,再回到攤屍。再回到攤屍。

起身坐姿,本來要做兩腳打開臀部寬、額頭點地停留的動作,但大家即使兩腳打得再開、手也托不到下巴,我擔心她們太辛苦,所以改做大菱形(兩個手掌距離)前彎停留五分鐘,然後輪流單腳內彎Janu Sirsasana前彎停留五分鐘。

轉成趴姿,用兩手肘撐地停留五分鐘。接Cat Twist,先單手撐地三分鐘,把手往上打開二分鐘,換邊重複,Child Pose三分鐘,攤屍三分鐘後下課。

大部分的同學都說很舒服,但是瑛如卻說頭很暈,她說她無法躺太久,我說身體不舒服要立刻說,不需要忍耐,因為伸展與不舒服是不同的感覺,如果躺太久會暈,就要起來坐著,下次一定要先告訴我。

每個人的身體狀況真是很不一樣,我就會注意到有人膝蓋併不攏、下巴抬得太高、聳肩、或是攤屍身體會歪斜,時間久了也會掉下去而沒有延伸,終於暸解Phoenix說需要effort的意義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