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3日 星期五

P611 Power 1/Angel (60min)

出捷運的出口遇到Andrew,他跟我打招呼,我才看到後面還跟著Shannon,他們看起來還真是蠻登對的,在Andrew旁邊的Shannon看來小鳥依人。

因為師資班上課,現在教室與時間都排得太擠了,我們等到十分鐘前前一班才下課,還要等打掃才能進教室,門打開時剛巧遇到Debbie下課,握手寒暄了幾句,今天真是到處遇到熟人。等在外面的時候我跟佳芳聊天,才知道她晚上都沒吃晚飯,她的理由是因為她的消化很慢(聽了好羨慕),所以不覺得餓(我才了解我的贅肉是怎麼長到身上來的),她建議想吃東西時就刷牙,如果真的餓就吃顆蘋果,我想我如果照作,要瘦個五公斤絕對沒問題,只是後來告訴老公時,他很不可置信的說「這樣怎麼會有體力」,不過佳芳說有時候吃晚飯真的只是習慣、而不是真的飢餓,想想也有道理。

6B小教室,來了26個人,永遠是大爆滿。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拜日A用走的開始四次(單數次右腳開始、雙數次左腳開始),然後六次後跳至Plank。Angel來調我上犬式的腳背要貼緊,腳跟外開(因為我會往內、剛好跟別人相反),兩腳平行、距離縮短,看來我大概外開了。當然肩膀也是夾得不夠緊。

接著開始變化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五個深呼吸,Side Angle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三角式停留五個深呼吸,首先往上、再繞過背後扶大腿內側停留,Vinyasa換邊重複。

直接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五個深呼吸,Reverse Side Angle Pose雙手合十胸前停留五個深呼吸,反轉三角式停留五個深呼吸,Vinyasa換邊重複。

右腳往前弓箭步停留五個深呼吸,膝蓋放下Low Lunge,把右手放在右腳大腿上、掌心朝上,左手貼左耳向右側彎停留五個深呼吸,但要注意臀部保持不動、重心往後,然後回正,兩手往上夾在耳後握拳,前腳腳趾離地,吸氣後腳推直弓箭步、吐氣Low Lunge膝蓋輕輕點地,上下來回六次(如果無法平衡者叉腰),重點是前腳維持不動,Vinyasa換邊重複。

練習Crow,第一次手肘彎,第二次手臂直,重點是手肘往內夾緊,結果我竟然成功了,第一次感覺到Angel說的「腳只作後鉤的動作」是什麼意思了,真的與手肘彎時完全不同,虎口要很用力、手肘一直想著往內夾緊。

Vinyasa回到山形,右腳往後Dancer,Angel來調我後面的腳跟向外、膝蓋向內,停留五個深呼吸,重點是肩膀要轉開,然後右腳往前、兩手抱住彎的右腳膝蓋靠近胸口,Angel又來調我,腳一定要在正前方、不可以向外偏,停留五個深呼吸,接著右腳跨在左腳膝蓋上方,蹲到大腿與地板平行,兩手往前、眼睛看前面停留五個深呼吸,吸氣腳放下回到山形。整套動作重複換邊一次。

坐姿兩手抓腳Ubhaya Padangusthasana,手放開成Navasana停留五個深呼吸,腳放下、右腳彎跨在左腳膝蓋外側,左手抱右腳向右扭轉、右手撐地停留五個深呼吸,整套動作重複換邊一次。

Paschimottanasana前彎,起身Purvottanasana後彎。

最後是肩立式停留五個深呼吸,Angel來把我腳往上拉,要我手肘再夾緊,她說腳應該在臀部正上方,但是很多人都是腳在頭的上面,接Halasana停留五個深呼吸,Matsyasana停留五個深呼吸,攤屍休息,三個OM與Santih後下課。

離開教室前有個朋友又問我怎麼Google不到我的Blog,那是因為我用英文命名,所以搜尋時排序就找不到我,我剛開始寫時沒想過會有人來看我的Blog,沒考慮過這些狀況,現在也是隨緣,會找我的就會找到我啦,因為我也碰過要我寫下網址,卻「忘」了把我寫的紙條帶走的人,我也只是悄悄的把紙條收起,是否真的細心來瀏覽,到最後成為好朋友,緣分自然會安排。

因為老公與小叔都是三月的壽星,我們兩家人帶了孩子們,晚上約在點水樓吃晚飯,想著佳芳的話,我只點了小份五個素蒸餃,結果豆沙小包與芋泥小包又各嚐一個,根本完全破功,後來隨口問壽星有沒有什麼優惠,沒想到送上了一大籠六個白白胖胖的壽桃,經理還說如果早說還能招待壽麵哩,這下可好,又吃得太多了~~~雙下巴非一日之饞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