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1日 星期日

P587 Ashtanga 1/Rachel (60min)

週日留給家人,現在不選太早的課,孩子起床時難得看到我還在家裡都很高興。比起昨天中午可以穿短袖的艷陽天,今天陰雨感覺冷多了,所以留在家裡,還很奢侈的睡了午覺,到傍晚上課前才出門。

進教室前看到Rachel在二樓接受電視節目訪問。今天我只選了這節Ashtanga 1,昨天預約時後補第12位,中午前就已經約到了,3B教室25個位置,還有五個空位,可見第一批預約上的人可能幾乎都沒來上課,所以反正只要真的想上課,到教室一定有位置,我已經習慣這種現象,就算後補也無所謂。

20個同學,沒想到有好幾個第一次上課的(第一節瑜珈課選Ashtanga?),有兩位在第一排,所以Rachel希望第二排的同學可以主動跟她們換位置,我就自己起來換,Rachel笑說要我到前面幫忙示範,其實我很少上Ashtanga,好幾個動作、尤其是扭轉也做得不好,今天難得因為昨天才上過,第一次連著上兩節Ashtanga,否則順序可能也會忘了。第一排容易撞到鏡子,所以我們很少站在最前面。不過我後來瞄一下要換位置,說是第一次上上瑜珈的人,其實是言過其實了,可能是第一次來Pure,但不可能是第一次上瑜珈,柔軟度很好、前跳也沒有聲音,只是不知道Ashtanga的順序而已,我看Rachel也沒有什麼去調她。

拜日A五次、拜日B四次,停的時間感覺較短,其實是標準的五個呼吸,照著所有的順序一直練到Navasana只停三次,不過略去了Janu Sirsasana C與Marichyasana BD,坐姿兩側重複後才接Vinyasa。然後直接跳到輪式,先一次橋式,自己練習三次輪式,接Paschimottanasana前還有拔瓦斯式,肩立與犛鋤後就接魚式,攤屍休息,沒有最後三個動作。

Rachel來幫我調的就是Marichyasana C,我其實一直繞不過去,我知道很多新生都能做,但我的扭轉就是很差,她要我呼吸放慢,但是抓到手後又會滑掉,她繼續重試。另外幫我推了下犬式、Ardha Bakkha Padma Paschimottanasana及Paschimottanasana,其他我都是自己調整動作練習。

下課後接近晚餐時間,買了糖朝的生炒牛肉飯與茄汁肉片飯給家人當晚餐。晚上看「電視冠軍」的樂高積木王比賽,想起五年前曾帶孩子們去加州的Legoland,但他們一點印象也沒有,只好把照片翻出來作證,孩子們吵著還想再去,不過去北美要從長計議,一家四口可是開銷驚人。如果有機會再去,Los Angeles附近有非常多好的瑜珈教室,很多名師都在那裡有教室,如果能配合Workshop的時間去會更好,慢慢計畫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