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8日 星期四

P581 Power 1/Rachel (60min)

仍然是寒冷陰雨的早晨,但我只要想到現在我不是在高速公路上就很高興了,因為本來一個多月前就排定了今天要出差去南投,滿心不情願、又推不掉,沒想到前晚老大的聯絡簿帶回了一張「豁免令」,讓老闆不得不同意我今天休假,Flora笑說我大概是瑜珈勤練得感動老天爺,不要讓我斷了練習。

3B教室,來了11個同學,有一位男士第一次上Power 1,我已經知道他會跟得非常辛苦,因為這節早課有一定的強度。

從靜坐後三聲OM開始,Hero Pose,二次Kapalabhati,30次與60次,第一次噴了一些鼻涕,天~,但第二次時併息很順,止息很久。

下犬式開始,對側手抓腳跟往上看,腳走向手前彎停留,吸氣拱背起身。

Ashtanga拜日A五次,前兩次往後走,接下來我就後跳。我看Flora都加上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我從拜日B也開始這樣加上去練。

拜日B第一次來回標準式,第二次開始變化式,Crescent Lunge、前腳伸直、吐氣彎,重複來回五次,膝蓋跪地Low Lunge,側彎同側手摸腳踝,回正到Crescent Lunge,扭轉摸對側的大腿外側與膝蓋,Warrior III兩手往前停留,接Standing Split(Rachel還來繼續拔高我的腳),Vinyasa換邊重複。

拜日B第三次Warrior II、Reverse Warrior、Side Angle Pose、Half Moon Pose,Vinyasa換邊重複。

拜日B第四次Warrior II、Bind Side Angle Pose(Rachel來幫我調)、Bind Triangle、後腳往前,兩腳平行、兩腳伸直繼續前彎停留,回Bind Side Angle Pose、手鬆開,Pigeon前趴,回下犬式,Vinyasa換邊重複。

前跳接烏鴉式Bakasana,接Vinyasa,前跳接昆蟲式Tittbhasana,我的手得擺好才撐得久,重心才不會往後掉。Vinyasa往前趴大貓,起身再一次Vinyasa。

頭倒立練習五分鐘,我練習三點式Mukta Hasta Sirsasana,直接往下Chaturanga接Vinyasa。

最後是犛鋤式Halasana接肩立式,然後手不撐背五次來回到Halasana回地板,最後一次後滾翻回到下犬式,接一次Vinyasa前跳到坐姿,慢慢躺下,兩腳彎倒向對側地板扭轉,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