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9日 星期一

P603 Power 1/Elonne (60min)

早上接到香港Pure網友的來信,告訴我Yograj老師要結婚了,真要恭喜囉!

這節課在6B教室,只有11個人,好難得兩側都沒人,所以手臂可以從兩側伸展。這是我第二次上Elonne的Power課,上次是Power Hour。今天的課很輕,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播放的印度音樂很特別,第一次聽到。

靜坐三分鐘,三聲OM,我很喜歡Elonne的起音,她OM不會拖得很長,但卻很有深度,然後頌唱Mantra:
Om saha navavatu saha nau bhunaktu
Saha viryam karavavahai tejasvi navadhitamastu
Ma vidvisavahai
Om santih santih santih

從下犬式開始,停在Plank、Cobroa,回到下犬式,腳走向手,兩腳併攏前彎,拱背起身。

開始Ashtanga拜日式A五趟,第一趟用走的,後面開始後跳與前跳。拜日式B三趟,第一趟標準式;第二趟加上Dog Split才往前踏成Warrior I,接Warrior III、Crescent Lunge,Jump Switch;第三趟除了Dog Split往前踏成Warrior I後,再加上Warrior II、三角式。

回到Chair Pose,接兩側的Side Chair,兩腳打開臀部寬,兩手在小腿後互抱手肘前彎,然後接Padangusthasana抓腳大拇趾前彎,吸氣起身接一次拜日A,右腳往前右腳往前、雙手背後合十,兩腳前後伸直Parsvottanasana前彎,接反轉三角形,這是我今天唯一兩側都被調整的動作,Elonne輕輕的把我的手腕往上提,Vinyasa換邊重複。

手掌放腳掌下Padahastasana前彎,吸氣起身,再接一次拜日A。

在下犬式,手走向腳,接Bakasana練習二分鐘,手走回下犬式,Vinyasa成趴姿,弓式Dhanurasan接兩邊的側弓Parsva Dhanurasan。Vinyasa。

站姿平衡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 A B,換邊重複。再接一次拜日A。Dog Split右腳往前Pigeon,兩手放臀部兩側後彎,左轉向前腳側,右手肘頂住右腳板、右手握拳推左手掌心往上扭轉停留,回正前趴,Jump Switch。

下犬式成Child Pose,兩腳交叉往前成第一次Boat,右腳在上、左腳跟在地Lift up,接第二次Boat,左腳在上、右腳跟在地Lift up,接第三次Boat,Vinyasa。

犛鋤,接魚式,然後兩腳蝴蝶式、兩手交叉抱後腦、下巴扣胸後、轉到兩側伸展頸部,躺下攤屍,時間夠長到有點睡著了~起身靜坐,最後三聲OM,Closing Mantra後下課:
Asato Ma Sat Gamaya
Tamaso Ma Jyotir Gamaya
Mrityor Mamritam Gamaya
Om Shantih Shantih Shantih

在更衣室有點糗,雨傘掛在上層的衣架上卻怎麼取不下來,急得滿頭大汗(上課也沒流那麼多汗)只好偏勞剛好在更衣室的清潔阿姨,她拿了椅子才幫我把傘拆下來,真是感恩,否則我不知道會不會不小心拆了Pure的櫃子^_^lll。

搭捷運回辦公室的車上,網友Tony老師終於來跟我相認了,他也是說「我每天都有看妳的Blog喔」,每次聽網友這樣說我都很糗,因為記的也都是流水帳,不過原來是平時常一起上課的同學耶(我真是少根筋),他現在在Space教課囉,但只有時間聊了一站的距離,下次有空見面時再繼續請益,很高興又因為這個Blog認識了新朋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