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0日 星期五

P624 Power 1/Chops (60min)

昨晚上網看了Pure公佈下週的課表,終於配合連續假日作了合理的調整,希望再下週彈性上班日時也能增加早晚的課程,嘉惠我們這些上班族。對於Pure能從善如流採納會員的意見,我真是要給他們拍手鼓勵。

不過兩週沒看到AK在排程上,我今天問了櫃檯,才知道他已經離開了,進教室問了Chops,方知老師們的合約都是簽一年期,因此AK合約到期就沒有續約了。我上過AK50節課,在六百多節課裏也佔了相當比例,查了Blog,最後一次選他的課是大年初五,一個多月前,但我曾在二樓遇過他,卻也不知道他要離開的事情,周邊的同學比較少上他的課,所以也沒人告訴我,霎時有點來不及說再見的遺憾。

但另外一個意外是Chops突然問我合氣道練得如何?我愣了一下,說膝蓋痛之後,已經停了二個月沒有去練習了,他說休息一下也好,其實我覺得心理上的休息似乎更需要。

連續兩天早上都上Chops的Power 1還真是頭一遭,不過今天的課程感覺比昨天難度稍高一些,所以上起來很過癮。Chops沒說要靜坐,但開了燈之後大家都自動靜坐,3B教室13個同學,因為人比較少,反而OM很好,還能與Chops的高音相容,開始舒服的練習。

起身Ashtanga拜日式A四次,前二次用走的(第一次右腳先、第二次左腳先),後面二次開始後跳成Chaturanga。拜日B三次標準式。

兩腳打開平行前彎Padangusthasana停留五個深呼吸,Padahastasana停留五個深呼吸。

開始第一次拜日B變化式,Warrior I兩手Eagle Arm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重心往前Warrior III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換邊重複。Warrior III在前面做時真的比較有力氣維持平衡,比較起昨天早晨就有明顯的不同。

第二次拜日B變化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停留5個深呼吸,轉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右手放大腿上方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貼耳的左手繞過身體背後握右腳大腿內側停留5個深呼吸,把前腳伸直Bind Triangle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換邊重複。

右腳往後雙手背後合十,轉180度往後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接反轉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Standin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放下Low Lunge兩手胸前合十停留5個深呼吸,接Reverse 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勾、膝蓋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換邊重複。

下犬式手走向腳,Squat Down,接Bakasana停留5個深呼吸,手往前走回下犬式,Vinyasa換邊重複。

前跳成坐姿,Nav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Half Boat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挺回Navasana停留5個深呼吸,把腳拉近身體Urdhva Mukha Paschimottanasana停留5個深呼吸,第三次回Navasana停留5個深呼吸。

坐姿前彎Paschimottanasana AC各停10個深呼吸,起身Reverse Plank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坐姿右腳內彎Janu Sirsasana前彎Paschimottanasana停10個深呼吸,起身換右手抓左腳腳板外側,左手繞過身體背後握右腳大腿內側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換左腳內彎Janu Sirsasana重複。蝴蝶式前彎,Chops來幫我推,推到腹部貼腳板、下巴貼地,停10個深呼吸,起身右腳外翻,左手撐臀部後方、把臀部推高、右手往上伸直後彎停5個深呼吸,回正換右腳外翻重複,接Vinyasa。

前跳成坐姿,直接躺下兩手肘撐地、指尖朝上橋式停留5個深呼吸,腳趾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輪流單腳往上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兩腳蝴蝶式、兩手往上伸直躺姿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三次可接輪式。滾背幾次起身,坐姿前彎Paschimottanasana停20個深呼吸,Chops來幫我推前、推前、推到鼻尖快碰到腳趾了。

肩立停留10個深呼吸,Hal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肩立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空中蝴蝶式停留5個深呼吸,繼續停在肩立、兩手扶膝蓋前側停留5個深呼吸,維持蝴蝶式的腳慢慢身體落地、兩手往上伸直躺姿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併攏彎、兩手扣腳壓向胸口停留,兩腳膝蓋彎倒向右側地板,臉往左邊看,換邊重複,攤屍休息,起身一聲OM下課。

今天Flora又送我五個Snoopy古蹟版,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特別版,後來到辦公室才知道,我們還有另外一位同事的全套也都是親朋好友湊齊的,她比我更厲害,一次也沒去過7-11哩。不過有孩子的同事們都說下個月又得換到麥當勞燒錢了,因為推出柯南系列,還好只有四個,但有男孩的家庭大概都很難逃得過了。

昨晚把全套Snoopy卡套給孩子們蒐齊了,老二說「我都快哭了」,六歲的小孩怎麼會知道喜極而泣的道理?但看他皮笑肉不笑的,我開始有一種孩子已經會演戲的錯覺~~~老公更鮮,看我準時回家,還問「怎麼沒去上瑜珈課,課不好嗎?」看來我陪家人的時間還是不夠多,所以我在家時反而讓老公覺得奇怪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