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1日 星期六

P626 Gentle Flow/Angel (60min)

早上這節課很不錯,Angel的課都是品質保證,排在三A小教室實在有點可惜,我相信後補名單一定一長串,早上的教室真的那麼不夠用喔?20個同學上課,還有幾個空墊子,現場後補還是排得上。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Angel說腳尖墊高時腳跟不要往內,兩腳還是要平行,這下本來這個動作已經很穩的我,調正又不穩了,原來自己用力的方式還是不平均,加上Angel來戳肚子,一直說想著「恥骨往肚臍」,簡單的熱身就開始滿身大汗。

站姿兩腳打開墊子寬,兩手往上握拳夾在耳後配合呼吸速度側彎,來回各重複數次;然後兩手往上握拳夾在耳後,左腳墊起,身體向右扭轉,反向重複,來回各重複數次。

拜日式同樣是Ashtanga拜日A的變化式,來回都加上吸氣起身與地板平行時摸小腿,不前後跳、改用走的,往後與往前都加上Crescent Lunge兩手手指用指尖墊,左右來回各重複五次(右邊其實漏了一次,由於以前都作四趟來回,也許該說是左邊多作了一次)。比較特別的是吸氣往上時,今天特別要我們手臂外旋,讓掌心朝上的向上合掌,細部的要求越來越仔細。

兩腳打開臀部寬,兩手往上夾在耳後、掌心相對,腳尖墊高,把手放在鼠蹊的位置、掌心朝上,然後腳跟落地開始前彎,讓腹部貼在掌心上,尾骨往上,然後兩腳膝蓋微彎、兩手往前夾耳,吸氣起身,重複來回八次。大概有同學聽不懂鼠蹊的位置,Angel無奈的笑著說就是要擺在內褲的地方「一定要我說得這麼露骨嗎?雖然大家都是女生」。

左腳往後三角式、左手往上停留,吸氣起身轉180度換邊重複,最後180度轉回正,後腳往前,雙手胸前合十吸氣起身。換右腳往後重複第二趟。

左腳往後Warrior II,接Side Angle Pose左手貼在後頸背中央停留,吸氣起身回到Warrior II,轉180度換邊重複,最後180度轉回正,後腳往前,雙手胸前合十吸氣起身。換右腳往後重複,Side Angle Pose左手貼在後頸背中央、然後往斜上方伸直手臂停留。

左腳往後Warrior I兩手先叉腰、骨盆擺正,兩手再往上伸直,手腕要在肩膀正上方,回正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前彎Circus停留,起身時手臂還是要握拳直的拉起來,Angel說如果手臂彎曲就沒有這個動作的意義了。手鬆開,後腳往前,雙手胸前合十吸氣起身,換右腳往後重複。

左腳往後Horse Stand,我最怕這個姿勢,膝蓋都打不開,大腿又蹲不平,兩手往上握拳夾在耳後,腳尖墊高、放下,重複來回七次,180度轉回正,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起身一半,後腳往前,雙手胸前合十吸氣起身。換右腳往後重複Horse Stand,兩手往上握拳夾在耳後,這次是兩邊的側彎各來回七次,180度轉回正,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起身一半,後腳往前,雙手胸前合十吸氣起身。

坐下兩腳往前併攏前彎、放鬆的Paschimottan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

右腳內彎Janu Sirsasana前彎,右腳大腿要往外翻開、左臀往後翻開,然後起身左手包住右腳膝蓋,右手一直延長到可以抓到左腳腳板外側側彎,Angel說不要先抓腳才扭上來,角度要先擺好,自然就會抓到,起身把右腳腳跟翻上,往兩腳間45度前趴,讓腳跟頂住腹部停留,起身改為半盤Ardha Baddha Padma Paschimottanasana前彎,起身左手包住右腳膝蓋,向右邊扭轉,Angel說前面伸直的腳要在骨盆正前面,她幫我調進來一些,所以我平時以為平行的位置其實是外開的。換邊重複。

Table Top重複三次,Buddha Konasana前彎,Angel說往前伸直背部比較重要,否則兩年後還是背會圓的拱在那裡,每次她說兩年以後如何如何我都會心頭一驚,檢視自己有沒有什麼動作練了三年還原地踏步的。攤屍休息,三個OM與Santih後下課。

下午預約了要參加Patrick的Workshop,早上只打算選一節課,保留點體力,本來想上Advanced就好,但這樣整天我都會不在家,所以老公希望我上第一節Gentle Flow,下課後至少可以陪陪孩子們吃早午餐,因此早上連續三節Angel的課我只上了這一節。

回到家裏,老公說要帶孩子們去肥前屋吃午飯,我因為在那裡沒有東西可吃(我最後一次葷食就是在肥前屋,因為吃了紅燒魚頭後一星期都覺得不舒服,自此就沒碰過肉類了),而且下午要上倒立課,最好早點用餐好消化,否則翻過來有時吃太飽很不舒服,所以在家裏先把自己餵飽。後來繞到喜來登飯店前要搭車回家,就順便到一樓的麵包外賣部門買麵包,沒想到找到標示全素的黑裸麥與全麥五穀雜糧麵包,另外還有幾種純素的選擇,不過我只選這兩種,家人買的則都是加味的麵包,對我來說是意外的收穫,因為味道真的很不錯,沒空去天母Peck補貨時,我又有個地方可以滿足味蕾了。

下午遇到小雯時,才知道在Advanced課上被Angel幽了一默,她說「今天記筆記的沒有來」,沒上課還被點名哩(所以看來Angel知道我有Blog),那有沒有人也能記筆記讓我也能過過乾癮呢?

其實寫Blog很花時間,我現在上課的時間都不夠,寫Blog有時也是某種程度的「負擔」,還為此有時會與老公三不五十就會起爭執,因為上瑜珈課都已經不在家,回家又在電腦前寫Blog沒陪小孩,我也認真考慮過乾脆暫停,像大家下了課就下課多輕鬆,另外也在反思自己現在寫Blog的意義。尤其現在有人來讀我的Blog,又經歷過兩次網路上莫名其妙的「唇槍舌戰」,有些真實的感覺反而都不方便寫上來,這樣日後我自己回顧時,究竟還有沒有反省的意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