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9日 星期四

P623 Power Hour/Angel (60min)

我問傑比有沒有多的Snoopy特別版,當她知道我都是跟朋友募集而來的,大呼「妳的臉皮怎麼那麼厚呀」,歹勢啦。星期二中午因為有事沒來上Power Hour,小雯還記得。6B小教室來了17個人,沒有新生,良蕙老師沒來。

靜坐後三聲OM開始,起身站姿熱身五個基本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今天忘了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Ashtanga拜日B重複四次,每次的Vinyasa上犬式都要加一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最後的下犬式停五個深呼吸。大家的前跳很棒,幾乎無聲。我本來想大概撐不了第五次拜日B第二次的Chaturanga,結果第五次就變化式了,所以又有體力喘息能接,整節課的Vinyasa都沒省略二次的Chaturanga。Angel都會去看同學,要一些同學不要做第二次的Chaturanga,真是勉強也不行的。

第一次拜日B變化式,Warrior II停五個深呼吸,Side Angel Pose停10個深呼吸,不會駝背的手掌要撐好地板幫助扭轉、膝蓋推開手臂,Angel果然來調我,只要與側彎或扭轉有關的,我大概Alignment都很糟。Vinyasa換邊重複。

第二次拜日B變化式,Warrior I停五個深呼吸,Reverse Side Angel Pose停10個深呼吸,Angel一直說手跨不過膝蓋的、掌跟貼不到地的、後腳會浮離的都改成雙手合十(這點我很認命),但大概有些同學就是不肯換,Angel最後無奈的說「好,都沒有人要聽我說什麼」,唉,實在很無奈吧,雖然她一直強調沒做好等於沒有練,但難免還是有人ego很強吧(其實Angel每次說「有的人...」我都覺得是在說我,嚇到不行)。Vinyasa換邊重複。

第三次拜日B變化式,Warrior I停五個深呼吸,兩手握拳後彎停五個深呼吸,拳頭貼後腳膝蓋,Angel又來調我的尾骨往內捲,前彎Circus停五個深呼吸,回Warrior I(大腿真是蹲不下去了~),接Warrior III停留五個身呼吸,Vinyasa換邊重複。

第四次拜日B變化式,Warrior I停五個深呼吸,Bind Reverse Side Angel Pose停10個深呼吸,前腳伸直成Bind反轉三角式停留五個深呼吸,然後前腳彎、後腳前踏與前腳平行,把Bind的腳抬高停10個深呼吸,腳放下、手鬆開,蹲低Side Chair停五個深呼吸、兩手上下打開,接Side Crow,兩腳伸直Dwi Pada Koundinyasana停五個深呼吸,Vinyasa換邊重複。

右腳拉起成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身體前彎碰腳停五個深呼吸,Angel說她都起來10秒了我們還在慢吞吞(換左側時說她拉起20秒了),扠腰的手往側面打開、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B臉往上看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拉回正、兩手抓腳跟貼向身體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C停留五個深呼吸,兩手扠腰、腳背壓平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D停留五個深呼吸,前腳直接往後Warrior III、兩手往前夾耳合掌停留五個深呼吸,手放下Standing Split停留五個深呼吸,後腳放下成兩腳交叉,手Bind穿過彎的腳Twist停留五個深呼吸,接回Standing Split停留五個深呼吸,腳放下、腳掌踩手掌,先把尾骨頂高才前彎Padahastasan停留五個深呼吸,吸氣起身換邊重複。

Child Pose,起身接Plank停留10個深呼吸,膝蓋跪地我就猜到後面是Camel,右手扶右腳踝側彎停留五個深呼吸,結果我們還沒跟著做,Angel就換邊了,她說我們的動作都太慢了,但又只是某些動作這樣「攤屍都搶第一」,被罵了~~~可是我以為要先看示範說,再回Plank換邊重複,這次我就跟著做了,換左邊的側彎。第三次Plank時把右手離地停留五個深呼吸,右邊的Camel手撐兩腳跟中間地板,第四次Plank時把左手離地停留五個深呼吸,換左邊的Camel手撐兩腳跟中間地板,Angel來調我的尾骨再捲內,最後一次兩手摸腳跟的Camel停留10個深呼吸,頭不要往下掉,Child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終於等到攤屍休息(再苦也會撐過去的),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小雯說她最喜歡聽我下課時大聲說的「謝謝老師」,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下課時的聲音都非常低沉洪亮,與上課前完全不同。不過這節課同學的OM很棒,低沉成一個長長的音,比早晨好多了。在更衣室遇到以芬,問她怎麼沒上Power Hour,她說幾天沒上課,不敢第一節就貿然上Power,在二樓還遇到Tony,簡單打了招呼。

中午這節課,一點都不誇張,我擦汗的毛巾大概可以擰得出水來…傑比還說「那下星期怎麼瓣?」(聽Flora說昨天的Power 2 Chair Pose做到手都伸不直,Angel還說不要做「投降狀」~~)我真是想都不敢想。其實每次要上Angel的課都是又愛又怕,該說怕的不是Angel,而是有點害怕面對不可知的極限,但也因為愛上去挑戰自我極限的的魅力,所以才會欲罷不能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