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4日 星期三

P592 Gentle Flow/Angel (60min)

下班前一直連絡不到老公,讓我有點心慌,不知道該帶晚餐回去,還是該直接到Pure上課,後來才知道他的手機電池常滑落,加上上班又忙,所以都連絡不到人。

晚上6:45超熱門的時段與超熱門的課,卻排在3B小教室,我的同事兩天前預約Waiting 12,一天前預約Waiting 27,後面可能還有更多數字,而且取消的人很少,25的位置全滿,Angel只剩一張墊子。這節課其實很好,適合初學與進階者,該開放給更多人來上課才好。我在電梯裡遇到Rachel時,她問我來上什麼課?我答Gentle Flow,她笑說不是來上Power 2喔?這誤會可大了,其實我很少上Power 2的啦(昨晚也沒有Power 2)。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站姿兩腳打開肩膀寬,兩手往上握拳夾在耳後配合呼吸速度側彎,來回各重複;然後兩腳打開墊子寬,同樣兩手往上握拳夾在耳後,左腳墊起,身體向右扭轉,反向重複。

拜日式是Ashtanga拜日A的變化式,來回都加上吸氣起身與地板平行時摸小腿,不前後跳、改用走的,往後與往前都加上Crescent Lunge兩手手指用指尖墊,左右來回各重複四次。

站姿兩腳打開肩膀寬,兩手背後握拳,吸氣後彎,吐氣前彎,來回重複七次。

右腳往後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吸氣前腳伸直轉180度往後,成右腳往前弓箭步,吸氣前腳伸直轉180度往前,成左腳往前弓箭步,身體斜前45度,後腳往前成Chair Pose,直接左腳往後弓箭步,重複來回各三次。

右腳往後Warrior I,吸氣前腳伸直轉180度往後,成右腳往前Warrior I,兩手打開Warrior II,轉180度往前Warrior II,轉成弓箭步,身體斜前45度,後腳往前成Chair Pose,直接左腳往後Warrior I,重複來回各二次。第二次回到Chair Pose前,加上兩手握前腳腳踝、額頭碰前腳大拇趾的Circus Pose。

右腳往後,兩手往前伸直,左手往後扭轉、臉往後看停留,身體往前延伸,手放在前腳外側反轉三角形停留,起身先看下面的手,吸氣起身回到第一個動作繼續停留,身體轉正、兩手胸前合十,後腳前併回山形,重複來回各二次。

站姿兩腳打開肩膀寬,兩手背後合十,吸氣後彎,吐氣前彎,來回重複七次。

站姿平衡,右腳彎、兩手握右腳腳底,然後把右腳往前踢直,腳尖壓、勾來回五次,再停留五個深呼吸,把右腳半盤、兩手抓右腳停留,Angel來壓我的肚子,尾骨又沒收緊。換邊重複。

直接坐下,左腳伸直、右腳彎跨過左腳膝蓋,身體往右轉,左手抱右腳,右手往後、大拇指朝上、臉往後看停留,然後把右手撐地繼續停留,身體要坐直,回正左手抓伸直的右腳腳板外側,再一次右手往後、大拇指朝上、臉往後看停留,回正把右手也交叉握右腳內側腳板,身體後仰停留,然後腳不動,身體前彎貼右腳停留,換兩手抓右腳小腿躺下,把右腳拉近身體,又被Angel推了一把~滾背起身換邊重複。第二次時維持躺姿,兩手抱後腦、兩腳彎輪流倒向對側地板各三次,攤屍休息。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下課後終於打通電話,家人還在吃晚餐,我趕去跟他們會合,老公還幫我點了花素蒸餃,本想少吃點,回家吃點水果就好,結果多了這籠蒸餃,晚上好不容易消耗掉一點熱量,大概又全給補回去了~

老二有點不舒服,輕微的咳嗽,所以我直接帶去看醫生,天氣忽冷忽熱的過敏症狀,吃了藥,沒等我上床,孩子就自己睡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