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17日 星期四

926良蕙─督脈

中午感覺有點累,但還是去上了良蕙老師的課,不知道是因為體力接近耗盡,還是因為中午的課程內容本來就比較費力,我做得滿身大汗。其實主要的動作還是三角式,英雄式因為停留得較久,所以也練大腿力量,到換邊做時我都有點忍不住有點發抖,更不要說那些新生了,我發現一般人連英雄式也做不起來,果然還是很有學問的。

其中一個伸展督脈的動作,是把兩腳打開外肩寬,頭深入兩腿中間後,兩手由外伸進去交叉抱住後腦,因為老師先示範,所以有同學發出不可置信的驚呼聲,但我其實可以很輕鬆的做到那個動作,我不知道同學如果看到會怎麼想。另一個伸展督脈的動作其實就是兔子式,也是滾後腦的動作,所以沒作犁鋤其實可以改做這個動作。

最後是我最害怕的後視式,新同學手還錯邊,那樣就太輕鬆了,其實我當新生時,如果很輕易能做到什麼動作,我就知道我是完全錯邊了。後視式過山洞我是穿得過去,但肩膀卻像被狠狠撥開一樣幾乎是難以忍受的疼痛,連呼吸都快要不能控制,所以我一直告訴自己要撐下去,所以還是撐過來了,但回來之後,大腿前側和膝蓋都痛到不行,膝蓋幾乎抬不起來,實在是太欠訓練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