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19日 星期五

782虹萱─49次

虹萱老師早課教了一套大拜式,吸氣向上、合掌向下、放鬆雙手碰地、膝蓋碰地、大拜式前趴、手掌向上、放鬆、手收回於膝旁、手掌用力撐起直到腳跟落地、拱腰拱背上來、合掌向上吸氣、吐氣,這樣完成全套動作。

然後她說,請依自己的速度,做49次。

後來我想起禪妙八卦,那真是需要非常耐心的功課。

所以我想,這套動作我大概會作到下課了,然後我就開始作。其間老師一直去調整同學的動作,矯正膝蓋、肩膀、脊椎的歪斜,以鼻尖和手指尖作為矯正的參考體,不過她沒來調整我的動作,中間問我一次我的進度,我說第19次,然後在23次時她說時間到,所以我還是沒認真的真正完成49次,我心裡想明天早上也是虹萱老師的課,我就早到半小時,看能不能作完這一套動作。

下課後我在後面休息,第二節課只被要求36次,已有同學發出不可置信的驚呼聲,我不禁微笑,好想說,別得了便宜還賣乖喔。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拜日式做49次阿
真是神奇
不過這一連串的體位串連
真正做得正確的 或者說動作做得到位的人
的確也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