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5日 星期五

756良蕙─聖母手印 (第一篇Blog)

學瑜珈從去(2003)年九月起至今,每次下課其實都有些心得,卻總是忘了該記下來,現在有了自己的部落格,就開始紀錄我的心情吧!

今天早課學了聖母手印,剛開始時真是手忙腳亂的,為了想學會,下課後回辦公室的路上,每個等待紅綠燈的時間裡都在練習,不過卻忘了什麼時候該結這個手印,午課想問一下良蕙老師。

昨天晚上讀了一頁書,才知道哈達瑜珈的「哈」是指太陽、「達」是指月亮,書中批評太多人把瑜珈當成炫耀特殊能力的工具,我也是一直避免這一點,擔心自己認知隨著體位法的進步而混亂,所以每當有人說我瑜珈練得很好,甚至良蕙老師說我是「瑜珈奇才」,我反而心裡有點害怕或是不舒服,總覺得瑜珈是個人的修煉,更何況還有很多體位法對我而言還是很遙遠的。

有進步空間是值得高興的吧,如果什麼都學會了,退步要比進步快,可能心裡反而更有壓力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