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28日 星期日

796虹萱─用功

今天我很準時拿捏時間,就怕遲了,不過虹萱老師還是比我還早,還叫住我,送了我二冊影印的瑜珈書冊,印度出版的 。

然後她問我帶了書沒有,我說書太重,所以帶了影印的圖片,我先問了坐姿,因為我手掌碰不到地板,老師說是因為我的chakla還在上面的緣故,我不太懂。不過老師說那是因為我有很多的疑問,以後肩膀下來就會碰到地板了;然後我問了手印,她跟我說了很多禪宗的事,然後說最後就是要唸般若波羅密,我也不懂。

我還問了一個腳指尖下壓畫圓的問題,老師說是指尖會自動帶動腿的旋轉,和氣的傳導完全不一樣,讓我非常驚奇。

今天的課沒有太多高難度的動作,很輕鬆的就下課了,然後她問我問題問完了嗎?我說還很多,所以我問了拜日式膝蓋角度的問題,果然還是要九十度才對,否則圖片上的人脊椎是彎曲的,造成非常大的壓迫而非伸展,完全是錯誤的示範;我又問了三角式,因為手的位置常被其他老師糾正,讓我無所適從,沒想到虹萱老師卻說,我的資質很好,她認為有些老師並沒有資格校正我的動作,反而造成我的迷惑,所以我的問題才會那麼多,讓我一下子接不下去。

她還指出一張圖片說,她相信圖片上男子是吃全素的,因為沒有沾黏的肌肉,連丹冰老師也一起來看,後來班長也來了。

我最後問了輪式,老師說我該從簡單的方法開始練習,然後去分辨和難的做法有什麼不同。

我覺得每次和虹萱老師談話都很有收穫,其實剛開始我上她的課時常常不知道重點,美玲也曾抱怨上課都不會流汗,我現在才了解那是因為虹萱老師著重的是氣的運行,而不是把瑜珈當成運動,我下次該問問老師對於強力瑜珈的看法。

我好像該在星期五下次上課前把她送給我的書冊唸完至少一冊,否則就太不用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