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16日 星期二

776寶娟─胃酸

洪老師今天早上提到她自己的胃酸問題,說常因為胃酸湧上來無法入睡,而彩嬌老師也是因為長期晚上沒有進食,導致胃酸過多灼傷食道,引起長期咳嗽。她說新來黃老師告訴她可能是因為甜食吃得太少,或是晚上進食太少。

沒吃東西當然會引起胃酸過多,但吃甜食這方面我卻從來沒有聽說過。我自己一直都有胃酸問題,但學瑜珈再加上飲食控制後已經完全消失,課後我也告訴洪老師,書上說早上不要吃發酵食品像是麵包或饅頭等有酵母的食物,也可以改善胃酸問題,另外是進食的順序,一定要先吃水果蔬菜才吃蛋白質和澱粉,以免澱粉未消化,水果卻發酵了,我自己就是用這二個方法徹底改善的這個問題,而且身體也明顯變好了,當然晚餐我也沒省,睡前還吃一盒納豆和溫牛奶,連我媽媽都說牛奶使她睡眠品質變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