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11日 星期四

769良蕙─倒立

中午雖然還是良蕙老師的課,不過課程跟早課並不相同,老師說了一個她的學生在沒有徵詢第二位醫生意見的情況下,在臺大醫院割除了脾臟和膽囊,使藍小姐從高中開始持續腹瀉,無法參加任何戶外活動。這使我想到我自己曾有的不愉快經驗,醫生真是該多為病患的未來人生多想一點。

午課是以七個脈輪為設計的重點,所以今天教了倒立,跟我以前所知道的倒立方式很不一樣,這是靠著牆壁,將腳直直的抬上去,老師說只要膀胱經拉開就人人可以作,但缺的可能是膽量而已,我個別試了二腳都可以碰到牆壁,但我還是欠缺把另一隻腳送上去的力氣,可能力道用的不對吧。

老師說有的瑜珈教室每次就上同樣的七個動作,而頂輪開發的唯一動作就是靜坐,所以瑜珈的終極就是靜坐。

下課後我還給老師上課的講義,才知道那是良蕙老師自己整理出來的筆記,我告訴她我要去教學醫院複診,她說如果我擔心的問題還沒有嚴重到西醫可以診斷出來的話,她可以介紹我去中醫作機器檢測,並且給我看了她自己的檢測報告,原來瑜珈老師也有自己的問題,養生這件事真是沒有例外的。

還好醫生說我不必擔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