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8日 星期一

763良蕙─太極練鬆

中午是良蕙老師,上課前我就告訴她我的狀況,所以她在課間設計了很多矯正腰椎側彎的動作,也特別過來看我的山型,說我應該是偏右側彎。

她還說懷疑我可能是膀胱經拉傷時不自知,所以一直延伸到腎經去,我都不敢再告訴她,線在早上起床時,連左側髖骨也開始痛。天氣一涼起來,我身上的毛病就越來越多。

還有側彎的動作,她要我別再推臀部了,以免腰椎更為傾斜。良蕙老師說,她看過很多瑜珈老師練得越久,脊椎傾斜的狀況都非常嚴重,主要都是因為肌肉訓練不夠的緣故,所以她才去練Power Yoga。

今天中午她要我們練太極裡的「上樁」,也就是半蹲,我做這個動作其實毫無感覺,她建議平時在家可作上15-20分鐘,就可感覺到效果。她說,瑜珈練軟,太極練鬆,真是學問大不同,這大概只有在東方練瑜珈,才會配合上這麼多種東方運動的精粹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