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6日 星期六

760寶娟─毛細孔

午課是寶娟老師代彩嬌老師的課,我可以預期不會有站立的動作,不過今天的光明坐扭轉推後腳跟的動作,著實讓我的膝蓋痛得快伸不直。還有一些我比較不太喜歡的向後踢腳的動作,雖然體力要練,但是總覺得不太像瑜珈,各邊二十個八拍後,上課時間所剩無幾,總覺得很可惜。

中午來了一位前一陣子上了早課卻消失很久的新生,從頭髮整齊的髮髻和暖身動作來看,應該是舞蹈相關科班出身,她做起光明坐扭轉的角度就真的很漂亮,看來我的鼠蹊問題還是卡了不少動作的伸展度,現在右側還是隱隱作痛。

良蕙老師對於我能拉傷腎經的部位覺得驚奇,但我的障礙點還有左側膝蓋,維骨力現在開始吃,還不到一星期,希望真的能改善關節總是不留情面作響的問題。

下課前最後的呼吸倒是讓我很有體會,金剛坐合掌閉目深呼吸時,寶娟老師說了有關毛細孔的事,她說人原本就是沒有穿衣服的,現在因為衣服穿得太多,所以皮膚的敏感程度都降低了,她要我們感覺一下關著窗戶,但毛細孔也會有微風輕拂的感覺,因為說話的時間很長,我幾乎已經有點入定的瞬間感,而且真的感受到毛細孔像有羽毛扶過一般,真舒服。

下課起身,寶娟老師說「一天拉二節課很舒服吧?」我說「是」,其實膝蓋和右側鼠蹊痛的要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