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29日 星期一

797良蕙─空中拍擊

中午良蕙老師教了一個單腳立地側面抬腿的動作,我竟然做到腿抖個不停,第一次有想自己先回來的感覺,不過我還是撐到老師說可以下來為止,後來換邊時我調了手腳的位置,是有容易一點,但還是非常辛苦,我應該找Pilates的書來研究一下重點和技巧。

後來還教了一個手抱頭頂的半輪式動作,老師說兩手軸肘要全部貼地比較難,可是我做得非常輕鬆容易,幾乎是在休息,後來我身後一個同學問老師她為什麼作不起來,老師說本來就是比較難的動作,做不起來很正常,因為需要比較多的條件,但我怎麼一點也不覺得困難。我在想,是不是很多我們所謂高難度的動作,對於某些人來說就是易如反掌,我自己有時某些動作就有這種感覺。

麗容今天的拜日式膝蓋太前面了,就是昨天我才請教了虹萱老師的問題,但我一直考慮要不要再課後告訴她,但感覺上我現在去糾正人家有點不太恰當,所以我還是沒有說。

課後我把影印的Ashtanga Yoga書的幾頁給良蕙老師,她這次就很興奮了,問我在哪裡買到那本書,大概是沒看過那本書吧,我請問了Jump Through的那套動作,她說她相信她也做不到。她倒是示範了一個二腳在空中拍擊的動作,我則做了施老師先直抬一隻腳再拍擊的動作,結果良蕙老師做我的動作看起來非常辛苦,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熟悉,我也不知道這兩個動作哪一個困難度比較高。我說施老師要我們在下課前作50次,丹冰老師問我作完了沒,我說是,她說我的身體比較輕,像她臀部比較重,做那個動作就難多了,這也像前面我所寫的一樣,我其實沒有難度的問題,只有體力的問題。良蕙老師也說,Ashtanga Yoga難在每個動作分開作都能作得到,但要串在一連串的動作裡,體力成了極大的障礙與挑戰。

但是Jump Through的動作我就不可能做到,因為我坐姿時手掌碰不到地面,所以是不可能完成那個動作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