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27日 星期六

795雲媖─法無定法

今天第一次上雲媖老師的課,老實說,她和我想像的真的完全不一樣,我對於瑜珈老師的身材還是有點成見,總覺得不該有不該有的贅肉,不過她的課和虹萱老師有異曲同工之妙,難怪吳老師會推薦她的課,有點不像瑜珈,雖然也有些瑜珈的基本動作,不過感覺上大部分的動作是各個關節的靈活,怪的是並沒有太多伸展拉筋的動作,卻要我們作所有劈腿的動作,然後犛鋤和輪式她就沒有教,而要能作的人自己做,我是能作所有的動作,但身體並沒有太多流汗或發熱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跟天氣稍涼有關。

有一套轉身的動作因為腳掌不轉,所以感覺有點奇怪,下課後一位資深同學蔡欣樺真的就問,那樣拐拐的很奇怪,老師卻說,自己想怎麼做就怎麼作沒關係, 只是拉到的位置不一樣,並沒有對或錯,她說法無定法,用的語詞很佛法的感覺。

晚上我把良蕙老師借我的錄影帶拿來看,是洪獻宗老師的清涼自在鏡湖篇,說實在我可能沒什麼慧根,看那麼多大自然的畫面,瑜珈的動作卻很少,覺得有點詫異。

強力瑜珈的VCD就和我想像的比較接近,我在想要不要也去買來看,因為拍的相當不錯,指導的片段非常仔細,但是聽中文總覺得有點奇怪,很想買原音來聽,但又擔心聽不懂,有中文字幕總是好一些。

明年出國時,我想買一些國外的影片回來看,但當然不要再看初級的影片,那種瑜珈墊附送的錄影帶就讓我了解一般初級的內容,已經不是我所需要,不過我想要的,應該是像表演一樣的內容,而不只是教學而已,因為平時我已經在上課了,我只是想當優美的影片來欣賞。

雖然瑜珈一直說感覺放鬆很重要,是瑜珈配合身體,而不是身體配合瑜珈,我想我還沒到可以領悟那個境界,要學的東西還很多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