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7日 星期六

1295雲媖─倒立成功

星雲大師的「人生百事」第七條是「慚愧有所不知、有所不能、有所不淨、有所不善。」其實就是要覺知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有所不足的,因此才能謙遜,絕對不能自滿,那就沒有任何進步空間了。

最近合氣道星期六下課的時間都會比較晚,所以趕去上雲媖老師的瑜珈課,佳瑄和我到教室時已經做到太極十八式的反轉飛輪了,還好我們熱身都很夠,洪老師看我們兩個衝進教室都莞爾一笑,以前只有我一個人趕,現在可有兩個「瘋子」,不過欣樺還不打算加入我們,她說星期六想輕鬆點。

現在週六的課都與平時內容不同,我們今天做的動作是左右側面的弓箭步伸展,然後從雙腳打開兩倍肩膀寬的位置轉成面向側面的弓箭步,加上向後伸展,回到正面時手肘夾緊後換邊。第二次時加上前面做的左右弓箭步伸展,這套動作以前做過,所以我也很熟,不過今天都是直接做,因此雖然動作很簡單,強度卻很夠,這也是我最喜歡雲媖老師的課的原因,新生跟得上、資深同學也作得到。美春上課到這邊就先離開了。

然後是一腳前彎、一腳後彎的坐姿,作壓肩膀的動作,換邊各做兩次,感覺上比用貓式做多一點平衡。然後是兩次的橋式,接下來就是犛鋤,但今天是用口令帶變化式的,包括雙手從膝蓋摸到小腿的肩立式,強度超夠,可以測試自己的腹力,左右兩側的單腳膝蓋彎碰地也很伸展。

下一個動作卻不是輪式,而是三角倒立,雲媖老師沒有要示範的樣子,要我們自己練習,我沒有用三角倒立,而是用我習慣的烏鴉式,就是兩手撐地的方式,先在原地練半倒立,角度感覺已經超過90度,覺得應該可以倒立上去了,所以我往前找鏡子,但告訴自己今天一定要慢慢的抓平衡,不要碰到鏡子,果然倒立成功了,從頭到尾三次上去我都沒讓身體碰到鏡面,真是感動到不行。倒立後才是輪式與按摩。

下課後雲媖老師告訴我,如果要在家裡自己練習倒立,最好能先做久一點的肩立後再開始比較安全,我其實知道雲媖老師帶這個倒立是為了佳瑄和我這幾個資深同學,實在很感謝她。由於我課後約了虹萱老師,所以沒有另外攤屍就先離開了,因為佳瑄也想見見洪萱老師,所以我們就一起等,其實原來我跟佳瑄實際上並沒有很熟,也沒有實際深入交談過,但都知道彼此應該興趣相近,絕對話很投機,後來證實果然如此,我們連見解都很相似,所以不用語言也已經是可以溝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