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5日 星期三

1311蕙馨─「去斑美白、消脂瘦身」良方

星雲大師的「人生百事」第二十三條是「不輕易說破,要懂得含蓄的高貴。」往往話不經大腦脫口而出的時候,禍從口出,何況君子一言、駟馬難追,說出口的話就收不回來了,沉默是金就是這個道理吧。

溫度升到16度,但還是覺得蠻涼的,施老師來時只有我、欣樺、佳瑄三個合氣道的同學,可見會早起的人就是會早起,後來同學才陸陸續續來,早課第一節來了七個人。

熱身操的錄音帶放到第一次拜日式結束後就剛好跳掉,所以就躺下來滾背接續其他慣例伸展的動作。然後施老師要大家圍成一個小圓圈,過年前特別帶了禮物給我們早課的同學,是施老師的老師的老師調配的「去斑美白、消脂瘦身」良方,為「十味敗毒散」和「保和丸」的加減方,三餐後用四匙、孕婦忌用。老師說過年如果吃得太油膩,這貼方劑可以幫忙調劑,但也有個備註是最重要的「美麗須有健康為伴。適時運動、起居有節,藥效加倍。」老師祝福我們健康過年,還特別留了電話號碼給我們有需要時可以打電話給老師諮詢,施老師真是體貼得很。可能因為施老師的蛇腰讓大家都太羨幕了,本來只取一包的,大家又央求另取一包,可真是貪得無饜的學生啊!

躺姿先將兩手手肘撐起,手掌向上託住臀部,兩腳伸直往上舉高,由上往外往前合併、腳跟不落地共十次,再直接由下往外往上再十次。回覆動作是躺下後先由下往上拍腹部及鼠蹊,然後是蝦子式,第一次兩手交叉抱後腦,腋窩碰膝蓋,第二次要將手肘勾住腳踝,老師一直強調柔軟度好的同學一定要推臀部,否則就沒有太多感覺。

扭轉的動作分為兩種,一種側身做、一種面向正面,我都沒有選擇一腳外翻的方式,膝蓋實在受不了,還是規規矩矩把基本功練好,第一次兩手合掌推膝蓋,第二次穿山洞 ,我的手都接得過去,但似乎不是這樣就好,施老師來把我扣住小腿的手臂推到大腿處,果然感覺更強烈,這使我突然恍然大悟,很多新生第一次就能做這個扭轉式可能穿過的卻是小腿處,所以我瞄了另一位同學,果然印證我的推測,所以難度畢竟還是大有不同的。

接著高跪,兩手平伸,右腳向右伸直,左手放在左邊的地上,右手貼右耳,臉往上看;起身後右手反抓右腳腳板、左手也抓右腳,手肘外翻、臉向上看;起身後左手抓左腳跟,身體面朝上、右手往後延伸,起身後將右手抓左腳跟,左手貼左耳,嬰兒式休息、臉側一邊,整套動作反向重複。嬰兒式回正後將臀部抬高壓頭頂,雙手則抓繩子、中間留一個拳頭的寬度,手向頭的方向伸展。

第二套動作也是高跪,兩手平伸,右腳向右伸直,左手放在左邊的地上,右手貼右耳,接著用右腳彎,右手抓右腳腳跟,將右腳往上推直、停留,右手反抓右腳背,向後弓高,讓腳超過頭的高度,再回到將右腳推直停留的動作,回到高跪,反向重複。

金剛跪作魚式,雙腳膝蓋要併攏,躺下後手肘可互抱放在頭後方或是身體下方,同時或側身一次抽出一隻腳,躺平後作犛鋤、單腳膝蓋碰地夾耳式、肩立式(不扶腰)、輪式,然後是按摩後下課。我請問施老師有關淑芳做腳彎的動作時上腹部疼痛的問題,老師說這是脾胃較弱,因此可以按摩同樣位置後側的背部,會舒展症狀。

回來早餐後立刻服用了施老師送給我們的「去斑美白、消脂瘦身」良方,真希望能瘦一些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