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5日 星期日

1301竹葉─幫忙換音樂

星雲大師的「人生百事」第十四條是「遷就他人善事,達成共識。恆順他人,重視民意。」聽取他人的意見的確非常重要,不可一意孤行,我曾看過一本書上寫著,人生了兩個耳朵卻只有一張嘴,就是要少說話、多聽話。

上次是去年12月18日上竹葉老師的課,所以每個月才輪到一次,她問我是不是現在週日很少來,我答說因為是竹葉老師的課才來(佳瑄應該也是),平時周日的課付出與回報償不成比例。老師不太熟悉音響操作,主要是因為標示都是英語,所以要我去幫她,熱身操音樂結束後的第一次攤屍還又一次來叫我去幫忙換音樂。

躺姿的動作開始,兩腳彎、先把臀部抬高,膝蓋往左及往右挪移,然後維持高度,上下擡臀30次,回到底板後把兩腳伸直,先將右腳擡高90度放到左邊的手上方,然後由左往右360度畫五個大圈,反方向回來,再換腳重覆。

腹部動作先將兩腳一起擡高,一起放到左邊不碰地,換邊共作四次。回到地板後,上半身及兩腳腳跟離地,兩手摸著大腿前側,兩腳上下走路;第二個動作換成兩手兩腳交叉;第三個動作換成前踢,都是十個四拍。

金剛坐將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手斜向右邊伸展、臀部坐到左邊,然後身體轉向右邊、向斜右前方伸展,再慢慢由右轉向斜左前方、左邊,同時臀部移坐右邊,重複相同的動作,左右方向各做兩次。

貓式先將左腳、右手舉高平衡,然後左腳移到左邊墊腳尖,右手往後擴胸,再把左腳膝蓋跪地,右手可以更伸展,再將膝蓋伸直、回到對側手腳舉高的動作,回到貓式,反向重複。

高跪的第一個動作是併攏膝蓋的駱駝式,做兩次。第二個動作是大熊貓,第二次是由貓式開始,先將左肩肩膀向右伸直貼地,左側腦碰地,右手向前伸直,然後擡高外側右腳,是壓肩與平衡的動作,再把右腳向右邊點地,身體前趴後回來臀部坐在地板,再一次兩手向前伸直前趴。接下來是右側的伸展,先向右伸直左手,然後兩手抓右腳腳趾,直接向後躺下來伸展,回來後起身回到金剛坐,整套動作反向重複。

坐到地板上先做二次Table,滾背半圈後轉成趴下的姿勢,丹田一點著地的動作,第一次兩手叉腰,第二次兩手交叉反掌往上,還要加上搖弓,直接轉向側面,腳交叉壓肩膀,反向重複。回到趴姿後,先將左腳往上成前後劈腿,直接起身後前彎,再斜趴回到趴姿,反向重複。

接下來是弓式兩次,第三次搖弓,轉為側弓。翻身躺下,柔軟頸部作犛鋤、肩立踢腳,回到地板躺姿後,把兩手大拇指相扣往上,膝蓋彎臀部往上,把頭心向後滾到額頭貼地,再回覆躺姿,滾背五次坐起。下課前的動作是手心向外交叉翻轉拉心包經,上下左右,鬆手後單手先拍背,再兩手交叉拍,左右轉頭後合十下課。今天的動作很多,比起施老師昨天的課也不遜色。我看佳瑄也沒有接上第二節課,我攤屍了一下子就下課離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