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7日 星期五

1314雲媖─四本書

星雲大師的「人生百事」第二十五條是「要建立自我的信心、自我的期許、自我的目標。」我從練習瑜珈開始,的確已經朝著這幾個方向努力了,瑜珈增加了我的自信,也讓我有新的目標,人生因此非常不同。

之前雲媖老師曾給我一份美國蓮花學院的DM,後來還告訴我那邊有孩子的瑜珈課程,雖然她很推崇那裡的環境,但也承認在美國Virgnia的Buckingham真的有點遠。從DM上來看LOTUS, the Light Of Truth Universal Shrine真的是個很漂亮的建築物,就像朵超級大蓮花漂浮在水面上。網路上沒有太多的資訊,DM上只列了Ashram website: http://luna.moonstar.com/~yoga/。

我自己剛從網路書店訂了「酸痛復健全書」,出門時到便利商店取貨時,還真的有書店24小時不打烊的感覺,等門時迫不及待讀了起來,這是嘉義長庚醫院復健科主任許宏志寫的。雲媖老師則帶給我四本書,遠流出版社的「聖境預言書」、「靈界大覺悟」、「聖境新世界」、「聖境香格里拉」,說要給我春節讀書的,她也帶給佳瑄一袋子的書,看來我們都有春節的「作業」了。

早課剛開始時只有欣樺、佳瑄和我三個合氣道的固定班底,其他同學都遲到才姍姍來遲。老師今天似乎終於下定決心了,把太極十八式放慢一倍的速度來做(不過我後來看第二班還是用比較快的速度,應該還是顧慮到學生的接受程度吧),其實越慢越有感受,但可能真的有體會的同學才不會覺得無聊。

中間第一個動作和週三中午一樣,是像三角式的手部大迴轉,但後來的動作就換了。直接將打開兩倍肩膀寬的兩腳膝蓋彎,兩手肘推直,左右肩膀輪流往中間壓,瞬間放鬆向下,再兩手伸直慢慢起身。

然後很稀奇的,雲媖老師第一次帶雙人瑜珈,她作貓式,要個同學坐到她身上去,所以我就自告奮勇上去,坐到肩頰骨的位置,下面的人則做貓式與拱背的變化,所以上面的上是加壓的功能。然後一個人坐正,另外一個人到後面做船式,用腳底抵住前面人的肩頰骨輪流按摩,後面的人可以往後躺。

躺姿先單腳膝蓋彎抱緊,肩膀上來、額頭碰膝蓋,反向重複,然後把單腳伸直往身體方向壓,反向重複,第三次兩腳伸直同時壓向身體,接下來就是平時的犛鋤、輪式與按摩了。課後老師祝大家新年快來,還說不可以只有新年快樂,要天天都快樂!這也是我農曆年前最後一節瑜珈課,因為教室連今天的晚課都停了,想要下班後去補一節課也沒機會了,但實在想不通為甚麼春節就要放假,我看香港Pure Yoga的瑜珈課都照常進行,真恨不能飛去上課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