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0日 星期五

辦公室的第九節瑜珈教學

能撐到第九節,表示已經過了一個月,能繼續下去也算不錯了,只是同事的外務實在不少,今天兩個事假、一個病假,但也來了兩個新同學,芙美與璿森(第一個男生來參加),另外還有潔光、媖如、隗隗、筱梅、淑芳、小珠、憶如,所以也是九個同事一起練習,其實會議室已經相當飽和,加上沒來的三個同學,十二個大概已經到極限了。

同事們本來要在過年前為我辦個謝師宴,我已經婉拒了,因為實在沒上幾節課啊,但是盛情難卻,所以我後來建議大家等三個月期滿,四月春暖花開再來聚餐,結果上課時有同事提議,哪個同學先把腿練到劈開,大家就去辦慶功宴,這聽起來至少還師出有名,鼓勵同學積極求進步。

由於天氣已經有點冷,而且有幾個人有感冒現象,今天的午課重點是肩頸部,我先請大家金剛跪,做頸部、肩膀、手腕的伸展,這樣無形中也伸展了腳踝與腳背,然後壓頭頂;起身後先轉動腳踝,開始做雲媖老師這週的兩套動作,但中間我加上了施老師常作的「獅子戲球」,我很精確的要求同學英雄式的角度,所以每個動作停留很久,由於還有劈腿的動作,大家哀聲連連,不過也撐下去了,我問有沒有人沒有出汗?其實我看大家都要擦汗了,所以效果還不錯。最後我請大家做了五次伏地挺身,然後半輪式或全輪式。

同學們的反應很好,說鼠蹊熱身後、劈腿的角度好很多,不過臨時換上去的音樂似乎節奏太快了,大家還是喜歡比較慢節奏的,但整個課程的動作大家都很喜歡,還有幾個同學已經感覺到自己的膝蓋可以比較直,上半身也比較挺了,聽到這種反應實在蠻高興的,因為這是她們自己努力的成果,我只是與有榮焉,希望三個月後,真的能聽到同學的身體狀況改善了,感冒次數變少了,駝背或肩膀酸痛的問題減少了,那要真的聚餐慶功,我說,還是不可以挑上課時間喔,大家都說我實在太嚴格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