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6日 星期五

辦公室的第六節教學

午課我想給同仁上雙人瑜珈,因為很多同學都是剛開始,沒有太多能力可以伸展,因此相互輔助應該是不錯的嚐試,但我知道惠雅不喜歡雙人瑜珈,所以上課前我還詢問過她的意見,她說她確實不太喜歡,但願意跟自己的同事試試看。

結果今天中午是一節充滿歡笑的瑜珈課,在「有仇報仇」的前提下,大家狠狠的「修理」了同事一番。我用簡單的仰臥起坐、滾背、還有躺姿的伸展拉筋,就開始雙人瑜珈。我請美春來搭配介紹蛇式與魚式的動作,然後是前彎壓背,再來是互背,還有V型的平衡,接著我介紹了施老師教過的雙人按摩,因為很容易上手,所以大家玩得非常熱烈,連我講話都聽不見了。

回到位置後,我介紹了個人的V型還有Boat,然後左右分腿前趴、但手不撐地,回復動作後就讓她們休息。今天除了已經上過課的隗隗、麗容、憶如、惠雅、筱梅、媖如、小珠、美春外,還來了淑芳,因為她前年乳癌開刀過,所以我比較擔心她的體力,今天沒有做太多耗體力的動作。

隗隗說她非常喜歡我的瑜珈課,攤屍舒服得想下午繼續請假休息。麗容則很喜歡我今天選的Zen Garden音樂,她說攤屍時甚至可以冥想到山林溪澗,我覺得很高興。憶如則問到平時晚上睡眠姿勢的問題,我很高興大家能互相討論溝通,這是在外面瑜珈教室很難有的情形。

當我的母親知道我當免費的義工在帶辦公室的瑜珈課時,她非常高興,能有一個機會服務滿足他人的需求,的確是難得的機會,我想我感謝同事更多,謝謝她們給我機會實習當一位瑜珈老師,我希望能讓更多的人自然的接受瑜珈是生活的一部份,而成為習慣,進而改變她們的人生品質,那就真的是功德圓滿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羡慕妳已可以教別人瑜珈且是免費的,我也希望可以免費教別人瑜珈,因為我從瑜珈找回我的健康.只是目前尚無能力,才剛學三個月.學長也提到免費教瑜珈的構想,我只能出聲附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