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31日 星期二

Space 006 Debbie/Flow 1

星雲大師「人生百事」第二十七條「要能計劃時間,利用時間,不要虛度時間,胡混光陰。」這在春節時特別明顯,開始放假久了,生活作息就會藉口鬆散,這也是我不願意放假六天不上瑜珈課的原因,自己在家裡就有惰性,撐不過半小時就會停止練習,強度也不夠,還是要有人逼才行,已經停課兩天,今天恢復上課我真的相當期待。

久惟不見Debbie了,下午3:00的課我第一個到,在教室門口就遇見她,跟她點了個頭,不過她好像已經忘了我了,這也難怪,要我也不太可能記得二個月前只上過一次課的學生。不過畢竟是瑜珈人,我的瑜珈練習似乎喚醒了她的記憶,下課時她特別走到我前面來,很不好意思的說I forgot your name,我其實一點也不在意,她能立即認出我來是我的榮幸。

這節Flow有13個同學,在邊間的C教室上課,坐瑜珈磚自在坐兩分鐘,Cat & Cow開始暖身,然後是立姿的拱背與擴胸,樹姿也稍停留一些時間,接著是最簡單的拜日式前彎與起身,不斷的重複,感覺有二十次之多,才逐漸加上傳統拜日式的英雄式、蛇式等動作,另外也加了三角式,但手的動作卻要先做幾次Swimming的動作柔軟肩頰骨後才停留,英雄式也加上了向後擴胸與兩手平伸向前的停留。

下犬式單腳抬高,加上了膝蓋彎收回下巴的拱背,有點像Cat & Cow,脊椎動作特別多,然後抬高的腳膝蓋彎,再開展。中間穿插了Ashtanga裡的許多前彎的站姿伸展,扭轉也是最基礎的,有駱駝式和橋式的後彎,但整節課並沒有讓我印象特別深刻高難度的動作,與前一次我上Debbie課時的感受大不相同,可能是因為春假停了兩天課,所以整體強度特別調整為弱一些,我因為還預約了6:00 Bruce的課,這樣慢慢的當熱身練習感覺也很不錯,嘗試另外一種Flow的感覺。

攤屍時她還用新的面紙墊上Eye pillow幫我們蓋上眼睛,非常體貼,只是又跟上回一樣,攤屍時碰上隔壁教室剛開始上熱瑜珈,非常大聲像是用麥克風式的節奏口令,讓我想喜歡熱瑜珈也難…不過有機會我還是會去試試看,總要親身經驗過才能下結論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