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4日 星期二

辦公室的第十節瑜珈教學

星雲大師的「人生百事」第二十二條是「不要給感情矇蔽自己,不要為金錢出賣自己。」決不能因為一時心軟而放棄原則,更不能因為拿人家的利益(不只是金錢而已)而手軟,是非一定要分明,是恆久不變的原則。

辦公室的課程數量終於進步到二位數字,今天也有九位同學,所以已經有十三個同事上過我的課,應該班底抵定了吧!來了璿森、潔光、憶如、小珠、淑芳、筱梅、雅惠、惠雅、昭翎。

中午我設計的重點是腹部,所以用Boat暖身,貓式抬腳、拱背暖脊椎,還有頭頂地的動作,我堅信慢的動作也可以達到暖身出汗的效果,即始在這種13度的天氣裡,果然大家都很容易就熱起來了。我用了一些趴姿的變化式,壓肩膀、伸展乳腺,還有加強背部力量的彼拉提斯動作,最後躺姿用雙腳從一寫到二十,我真的腹部一點也不酸,但二十下對於其他同事就已經發揮實際的效益了,大家一直說腹部很酸呢!大家反應攤屍時涼得很快,所以不能躺太久,我則強調要持續深長的呼吸,才能保持熱度。

下一節課我想另外設計一些站立的平衡動作,訓練大腿力量,雖然昭翎很想練習手過山洞的動作,但那對一般同事真的還蠻有段距離的,所以等三個月期滿後再看看能不能介紹給大家,畢竟現階段還是建立信心比較重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