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0日 星期五

1307雲媖─排練

星雲大師的「人生百事」第十九條是「八千里路雲和月,生涯中,要有托缽行腳的經驗」。聽起來真是有點小難,因為沒想過要這樣做過。在網路上得知,托缽行腳是入紅塵,磨鍊自心,也觀眾生相。為供養者稱念一句「阿彌陀佛」或讚歎「功德無量」,或許即是信入佛法的開始。

氣溫開始下降,但也不過17度,我穿了外套還覺得有點熱,但早上只有五個人,其中三個連我還都是上合氣道的同學,扣除之後只剩兩個,難怪有個同學在說昨天星期四早上只有她一個人,我聽了好驚奇,那是良蕙老師的課耶,但我昨天中午沒聽她說,感覺會不會…其實昨天早上天氣很好,實在想不出最近同學變少的原因。

由於今天中午要在辦公室帶課,所以我先用上課前的時間排練我想帶的動作。早課的動作和星期三中午雲媖老師的課程內容一樣,所以我心裡有數,做起來也非常熟練了,感覺更順暢,我也想把這兩套動作簡化、另外加點變化,帶給同事練練看,因為雲媖老師的動作都很適合初學者、同時也可以進階練習。早課另外加上一個腹部動作,是躺姿的交叉夾腳,各四拍上下、十個四拍,我現在做這些動作其實都沒有感覺了,只有竹葉老師的腹部動作超多時,才會真的瀕臨極限。

下課後攤屍了一下,離開前幫同事又帶了個瑜珈墊,連洪老師都順口說,是不是跟我練習的人越來越多了,我笑說其實還好啦,動作簡單些(其實一點也不簡單)、願意跟的同學也比較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