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日 星期三

1234雲媖─預防感冒

中央日報從昨天開始就分五次連載太極氣功十八式,也就是雲媖老師每次上課拿來當成暖身的動作,我把剪報也給美春看,影印了也帶給雲媖老師。

中午氣溫很高,還沒上課就全身是汗,不過有個同學12:35才來,熱身都做完了,實在非常冒險。我選了中央偏後的位置,雖然看不到鏡子,但看老師很清楚,這樣也夠了。

這週的重點是拉脾肝腎三條筋,所以是左右開弓的動作,再轉成獅子戲球,我看我旁邊的同學好像非常辛苦,我卻一點感覺也沒有。然後是左右分腿前趴,老師說回復時最好仍然維持腳伸直的狀態,慢慢的抖動放鬆回復,接著是牛面式與牛面的變化式,我現在作都不會膝蓋疼痛了,真的有進步。

課後我跟老師問了她姐姐的名字,原來是黃雲卿,今年該算是57歲了,不過本人看起來還相當年輕,我可能會猜50多一些吧,雲媖老師小5歲,所以52歲,但也看不出來,我以為40歲上下呢!我也問了老師早上施老師說的穴道,可惜雲媖老師也忘了,因為她說那些都是很少使用的穴位,我想也無妨。

有個同學來問怎麼預防感冒,老師說要常敲內側的手肘與手腕,當然還有大椎穴,會有像出痧的黑點出來才有效,所以要一直拍,或可試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