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7日 星期四

1248良蕙─貴在持久

今天都是拜日式A及B,比較不同的是三角式時要求我們兩隻腳的腳趾都要面向正前方,所以更要保持平衡。也有Upper facing dog,要我們單腳離地(膝蓋仍然不碰地)來做,整節課的動作對我來說都很簡單,好像只是把位置position好,竟然已經1:15,就是攤屍了。氣溫已經降至中午18度,所以老師還把窗戶關起來,我好像攤到快睡著了。

網友Air問到Pure Yoga的事,其實我去香港只是在Pure Yoga的教室裡上課,知道它的設備狀況,但我並沒有上過它的老師的課,只是單純的去參加David Swenson的weekend workshop。我也去過台北的Pure Yoga了解過目前的狀況,但因為二月才開幕,就像買預售屋一樣,對於課程有沒有信心也端看個人選擇,與其說我個人要不要建議到哪一個瑜珈教室上課,我藉由David Swenson說過的一句話來回答,好的瑜珈老師很多,但適合妳的瑜珈老師更重要。因為每個人對於瑜珈課程的期待並不相同,現在瑜珈的派別也越來越多樣化,不妨多比較,找個適合自己的教室。學費與交通當然也要列入考量,因為越方便的方式越容易持續,如果每天都要搭車來回一小時以上,或是一次就要砸下一大筆錢,就算再好的課程恐怕也難維持長遠,任何技藝練習都貴在持久,也才會有具體的效果顯現,希望Air也加油。

網友Amanda也來信說下週要去印度參加Ashtanga intensive training,希望回來後也能有心得分享給大家喔!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
首先,感激您的回答!
另外,想與您分享一件很開心的事情(身邊能一起分享瑜珈之樂的朋友還真是少。。。):我終於找到適合自己的瑜珈教室了!
今天去試上了一堂課,最後決定選擇這裡的原因,除了交通方便,費用符合預算外,這位老師的教法我非常能夠適應,以往上課時總較難進入狀況,感覺身體開始放鬆時,課程已經準備結束,也因此我常受傷(因為悶著頭憋氣用蠻力做),也無法完全地體認瑜珈帶給我的舒適感,然而今天的狀況改善許多,這可都要感謝您給我的建議!
真的好高興能重返瑜珈生活!
(因為太開心了,開心的有點語無倫次,敬請見諒!但我相信您一定能體會我的感受!)

匿名 提到...

2005.11.18 中國時報
男友開瑜伽館 李玟代言

瑜伽風潮在台灣越來越燒,PURE集團今天進駐台北東區,明年春節期間將在忠孝東路4段精華地段開設一整棟的「PURE YOGA」,每個月會費約3千至5千元。

「PURE YOGA」的總裁Bruce Rockowitz正是藝人李玟的親密愛人,李玟也理所當然地成為代言人,台灣東區這家店將是「PURE YOGA」的旗鑑店,占地近千坪,屆時會有從世界各地的國際級瑜伽大師來教學。Bruce表示,美國練習瑜伽的人口占8%,台灣目前只有1%的人學習瑜伽,可見還有很大的市場發展空間,他預計2、3年內要在台灣開設6﹣8間分館。
----------------------------
粉領瑜伽風 True對打Pure
【記者陳子鈺/台北報導】

「要不要去練瑜伽?」成為上班族女性下班後最時尚的休閒運動。繼來自新加坡True Yo-ga瑜伽會館進駐信義商圈後,來自香港、同樣打著頂級瑜伽Pure Yoga今天起也正式進駐台北,瑜伽會館戰火正式蔓延。

Pure Yoga是香港Pure集團旗下的事業單位之一,最著名的還是該公司的總裁Bruce Rockowitz 是知名藝人李玟的男友。李玟也親自幫男友的公司站台。

Pure Yoga座落於台北市忠孝東路及敦化南路口,獨棟九層樓的玻璃帷幕大樓,占地近千坪;預計明年農曆年前開幕,已展開會員招募及試賣。

來自新加坡的瑜伽會館True Yoga董事長史奎謙表示,坊間許多瑜伽課程是改良的美式瑜珈或日式瑜珈;而True Yoga引進的源自於印度正統瑜伽課程,由正宗印度大師及國內專業師資群親自授課;每周更提供超過150堂的瑜伽課程,包括各式的印度瑜伽、專為孕婦及兒童設計的瑜珈課程以及上班族專屬的特殊瑜伽療法等。

Pure Yoga在試賣階段有八折優惠,月會約3000元至5000元不等,但入會費多少則堅持不肯透露,強調不打價格戰。另一方面,True Yoga開幕時,12個月課程、每日單次使用,入會費5000元,手續費1500元,每個月還要繳交5400元的月費;若每天不限堂數,入會費則要1萬元,月費要7000元。

【2005/11/17 聯合晚報】 @ http://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