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3日 星期四

1235良蕙─理性與感性

現在中午去上課,心裡都有點小小的不自然,不過一開始我就會回到自己的感覺,很快就沒有心理的影響了。午課的新生也有好幾個,她們上起良蕙老師的課,體力都會比較不支,還會有抽筋現象,我想我若是老師,碰到這些情形可能會覺得有點嚇到吧!所以良蕙老師偶而還會「強迫」新同學要立刻休息,也會說「放鬆也是一種很好的練習」,這倒是沒有錯。

良蕙老師說,瑜珈是提供身體與心靈、也就是理性與感性的對話窗口,很有趣的解讀。

午課的動作很簡單,就是正反三角形、正反大字型、平抬這些基礎動作,髮夾的前彎拉筋我是完全的在休息,所以會覺得沒有特別做什麼動作(其實我看別的同學已經喘到不行)。坐姿的左右分腿前趴,然後是牛面式回復,接著就是躺著的天線式,攤屍很快就快睡著了,感覺好像才熱身完畢,卻已經下課了。

課後我跟良蕙老師報告我明天要去香港學瑜珈了,老師也說她上個月在沖道也參加了一個美國老師的研修營,下次會帶資料來給我,當然我也希望這一次有具體收穫能回來跟老師分享。

我還跟老師提到我去學習合氣道的狀況,她說她也想去參觀11月13日在龍山國中的中正盃合氣道錦標賽,也許她才能真正了解我所提到的體會是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