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4日 星期一

1244良蕙─熨斗

已經兩個月沒有上星期一的午課,洪老師的「禁令」已經過了二星期,所以今天中午開始恢復上良蕙老師的課。

課程都是以三角式為主,今天算比較完整,正、反、側面都有作,還有對著鏡子比較Plank與Upper facing dog的用力點不同,我雖然已經非常熟悉,但對一般同學來說的確需要鏡子輔助,其實女生的腹部、臀部與手臂力量都是非常需要練習的部位。

良蕙老師說,Downward facing dog要把背部做得像熨斗燙過一樣平,其實很多同學都過度了,因為傳統瑜珈會要求我們把額頭碰地,雖然作得到,但是背部卻凹陷,我從年初回加拿大練習後就改正了這個毛病。

課後的攤屍很久,我以為要下課了,沒想到老師卻說要作輪式與犛鋤,這與她平時安排課程結構不同。她強調輪式時如果呼吸沒有推到丹田,那即使做到了也只是表象,這確實是事實。

我把去香港的第二篇筆記印給老師看,她說看別人的經驗還是只能在外層,不過多少有點幫助。回到辦公室後,才知道良蕙老師以為我今天不會去上課,所以把這個月個康健雜誌託給了美春,她上星期四就告訴過我這期的標題是「愛瑜珈」,內容廣泛的介紹了台灣(其實是台北)的瑜珈環境,深入的並不多,對於LV出品瑜珈包及瑜珈墊我還第一次知道,只能說有點太誇張了,對照同一頁的內文寫著「很多人認為瑜珈太過商業化」,實在有點諷刺,就像David Swenson說的,其實並沒有什麼不好,但那真的只是非常的表面,瑜珈原來是很容易親近的,高價難免讓很多人因此打退堂鼓,就失去了原來的美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