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1日 星期五

1240雲媖─頭頂百會

早上等門時很難得的與佳瑄聊聊,其實我生性很害羞,很少主動與人攀談,問問佳瑄是因為她學瑜珈也三年多了,能維持每日上早課的習慣,可見對於瑜珈也是相當衷情,至少聊起來應該有些交集。她說她也是這兩年才改上早課,第一年是上晚課,學瑜珈單純只是因為喜歡運動流汗的感覺,平時也是搭公車來上課,我之前看到有人載她來是朋友的便車。

我告訴她其實我非常不喜歡運動,就是因為不喜歡流汗(當然現在練瑜珈總是得滿身大汗),唯一曾算得上喜歡的運動是游泳,但其一是因為泳技不佳(只會仰式、因為不會換氣,踩不到池底也不會游泳),其二是因為游泳池的便利性不高,所以現在只有出國會在旅館裡游,平時可算是完全沒有運動習慣。對於我這樣的答案,她顯得非常不可置信,大概很難與我給別人勤練瑜珈的形象連結起來。

我想那是因為我沒有把瑜珈當成一種「運動」吧,我開始練習時沒多久就注意到呼吸的必要與重要性,還有心情安定與冥想所帶來的舒適也讓我著迷,雖然練習體位法也是必修的功課,但是我看待瑜珈一直當成修行,這一年來更是完全將瑜珈生活化,飲食與睡眠完全配合瑜珈練習,至於動力為何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也許只是單純的因為這樣做讓我覺得身體健康、精神愉快吧!

雲媖老師早課除了星期三的動作外,還加上了頭頂百會的動作,腹部動作也改為放鬆的動作,感覺動作的速度都放得更慢了,所以早課做起來相當舒服。

課後老師告訴我,她又介紹另一位朋友去看我的合氣道教室,所以明早可能會去參觀道場。不過明天早上雖然是雲媖老師的早課,我卻得改去參加孩子的校慶無法出席,要改上下午秋雪老師的課,離上次上秋雪老師的課好像也隔了二個月左右,我也蠻期待再能有新的體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