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0日 星期四

1239良蕙─半伏地挺身獅子式

午課剛開始時覺得筋骨有點僵硬不聽使喚,良蕙老師的重點還是三角式與拜日式的變化,都是注重骨盆位置的正確角度,雖然沒有太多或太高難度的動作,但是慢慢的調校每個姿勢的正確性也是很重要的功課,我好像每次三角式時上舉的手都會略為往後,老師每次都會把我挪前面一點。

比較特別的是獅子式,今天用半伏地挺身的方式作,不過沒有要發出聲音。然後有個躺姿的側面伸腿拉筋,手則由內側抓腳跟,另一手抓腳趾伸展,算是難度比較高的。後來就是犛鋤等姿勢。良蕙老師的課程設計算是相當好的,每個動作之間的聯接都非常合理,不會有多餘的坐或站,而且循著站、坐、躺的順序進行。

課後我也跟良蕙老師聊到這次香港行的心得,我們還實際練習了雙人輔助作Handstand的動作,她下週要去參加Tri Yoga的集訓,應該也會有心得可以分享吧!其實我不是不跟同學分享我的心得,而是要有一些瑜珈「瘋」的特質才會了解為什麼我們會去尋求不同的課程與經驗,就像良蕙老師說的,有的人不認為自己全部的生活裡都需要充滿瑜珈,因此有的經驗並不適合在課堂中傳達,這也就是我總是在課後才與老師討論的原因。

其實昨天下午辦公室有個同事也問到我這次香港學習的心得,一談就談了一個小時,我覺得很多人有興趣,但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門路,實在非常可惜,所以如果我的經驗真的能夠幫助一些人,那真的也是很棒的緣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