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8日 星期一

1258良蕙─一氣呵成

今天早上雖然想去上早課,但老公還是希望我能遵守陪孩子每週一次吃早餐的諾言(我知道他也是不希望我去了又失望),但為了等中午上課,一直看時鐘,簡直望穿秋水,好像全身都不對勁,還好良蕙老師中午的課程內容超強,我完全照著指示做完全套,好像把我這幾天(也不過就是昨天沒有動得完全)身體欠的伸展都補了回來。

其實都沒有新的動作,但是每個動作都做到最強,拜日式停留的時間久,三角式從握腳踝移到握地板,還有側面伸展、三種英雄式、單腳站立的平衡、還有Vinyasa,躺姿還做了十字分耕,大休息後做二次輪式(四到八個呼吸),第二次輪式還要雙腳併攏後抬單腳,其實只有我能做,老師大概就是叫我練習吧!最後是犛鋤、肩立,再一次大休息,真是整節課都沒冷場,我的心理可真的大呼過癮!

不過有個由坐姿扶住膝蓋,先單手再雙手,慢慢的捲著背躺下,再捲著背起身,控制起來實在很不容易,會忽然就倒下去了,起身更困難,腳還不能離地,良蕙老師則做得很漂亮,我想我的腹部收縮控制還不夠好。

在我前面的那位新同學真的是整節課都用撐的,很想建議她其實可以不要那麼辛苦(良蕙老師常說看也是一種很好的學習,我當新生時常常沒做動作,真的就是坐著看到下課,但我從沒有因為不會做而提前離開),連老師換了動作要我們作平抬時,不知道是否聽不懂口令,都還停在Downward facing dog,良蕙老師重複說「我們現在是在做的是平抬」,當然是在提醒她,看她還是沒動,老師也沒再去調整她的動作,當老師實在很難吧!

良蕙老師的教學口令真是一流的,不但非常順暢,每個動作重點不厭其煩,而且還會一直提醒新生要休息,資深同學可以如何加強深度等,稱為All Level的課程當之無愧。她今天就提醒資深同學(我覺得是特別針對我的問題啦)所有的動作要注意流暢性,減少每個動作的距離調整,最好能一氣呵成,整套瑜珈的動作才會優美,而我最常發生的問題就是會需要調整平抬與Child Pose的位置,手的位置都要挪動,所以我也儘可能的第一次就要精準定位,這是我今天最大的收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