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6日 星期六

1257雲媖─手三里

雲媖老師今天的課很特別,第一次與整週的課程內容都不一樣,也是我完全沒學過的。除了用太極十八式暖身之外,接下來的站姿是個新的動作,先把雙腳打開兩倍肩膀寬,然後腳的動作是右腳維持平行腳不動,身體則由右側臀部一起轉到右邊,左腳則轉向右側成為弓箭步,轉回正面後反向;手的動作則是雙手先握拳,左手放在腦後,右手向右伸直,然後伸直的手向上帶動轉到頭後面、身體也隨之轉向右側,左手則向右側前方直直用力伸出去,反向回到中間。最後一次時用三步就轉向,也就是不回中間,直接轉向另一側。做這套動作小手臂會很酸,老師說可以敲手三里的位置,可真痛!

由於肩膀也會酸,所以接下來就是常做的肩膀動作,前後各一次後,就是在身體前面內外轉,不過老師說這些動作最好暖身動作後才做,這可嚇了我一跳,因為我平時是拿來暖身耶,可能不小心太用力時就會扭到肩膀了。

後來我練習半倒立時,老師問我要不要起來,就站在我後面頂著我,所以我就自己上去了,老師說上去時肚子要縮得更緊,原來我會因為緊張而鬆掉,所以收緊就有控制力了,大概倒立了五個深呼吸我就下來,其實體力很OK,只是不好意思讓老師幫我一個人太久了。

課後老師問我肩後是舊傷還是新傷?我笑說又開始前滾翻了,所以都是新傷啦,好久不見的玲華也來關心我學合氣道的事,我跟她說,下星期雲媖老師就會成為我的同學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