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6日 星期三

1247雲媖─屈膝運動

雲媖老師午課的第一個動作是屈膝運動,第一次時手舉至肩膀略低處,腳則與外間同寬,然後三個八拍的蹲下與起身,第二次則把雙腳併攏作同樣的動作,然後老師問同學有沒有喘?有個同學回答說沒有!我雖然呼吸沒有亂,但也在19度的氣溫感覺渾身都是汗,結果老師笑說,同學的心臟比她好,因為連她都很喘,但我覺得是那個同學沒做到。因為我看同學的動作,有人腳跟蹲下時完全踩不下去,有人併攏蹲下時膝蓋外開,這應該都會影響動作的效果。其實以往做這類動作的時候,老師都會提醒起身時重心要放在腳跟,否則膝蓋會酸,所以我很注意重心,蹲下時我吐氣、上來吸氣,努力維持呼吸徐緩深長。

老師說冬天了要保養,就是要運動腳,因為心臟不好的人冬天很難過,腳有力則心臟就有力。

後來也做了拉脾肝腎三條筋的動作,連續第三個星期,但加上雙手交叉外翻、手肘彎曲的左右轉。腹部動作則是躺姿,兩腳伸直併攏上下六個八拍。

課後我把去香港的筆記也帶給老師,老師還很客氣的問我是否可以拿給其他人看其實都是已經公佈在網路上的內容,如果有人願意看、並且給我指教,我就很感恩了。

這個週末的課表排出來了,週六上午是竹葉老師、下午很特別的是施老師,我喜歡竹葉的課,但施老師的課我更是絕不錯過,因為線在只有上施老師的課我還真的可以學到些新的內容,週日則是我已經不上的徐老師,所以週日可以計畫其他活動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