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9日 星期二

1259寶娟─意到氣到

午課剛開始也是經絡拳法,後來做了英雄式的側彎,還有前後伸展脊椎的動作,雙手反掌往上,後腳點地,轉回來後後腳彎、前腳腳尖勾、拱背;接著是相撲的動作,還加上頭頂地,再把腳伸直,小手臂著第、頭則與地面平行,金字塔式,然後是半伏地挺身練手臂,動作對我都很簡單,但能做的同學也不多,我還自己加了次數增加強度。洪老師說了一句話「意到氣到」我還覺得蠻受用的。

最後終於來了一套拉筋的動作,如果能做,強度很強,因為不僅是往前趴平,還要能側趴、太陽穴貼地,可能因為新生沒有辦法做,所以洪老師一直講話,結果我們趴下去的同學就拉筋拉得特別久,我很難得拉到真的要一直吐氣才能紓解疼痛,沒想到竟然沒有收功的動作,還用自在坐靜坐(這樣骨盆更開),所以我自己作牛面式收功,回到辦公室裡還繼續站著作鳩式,就怕收功沒收好,骨盆越拉越鬆。不過還好做了這套拉筋動作,我才覺得有上到課。

美春前面站了一位看起來該是資深同學,但我沒有太多印象,她因為穿著鮮黃色的連身韻律服而引起我的注意,她對熱身操很熟練,卻每個動作都很快!就像David Swenson表演的Cartoon Yoga一樣,真的就是比個樣子,每個動作都快速超前、快速回來,完全不可能有融入呼吸的可能性,我很驚奇真的有人這樣練習瑜珈,但老師也沒有去調整她的動作,大約1點多她就自行先下課了。

課後很難得跟美玲一起順路,她又剛延長了一年,所以又會繼續碰到她一起上課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想到竟然沒有收功的動作,還用自在坐靜坐(這樣骨盆更開),所以我自己作牛面式收功,回到辦公室裡還繼續站著作鳩式,就怕收功沒收好,骨盆越拉越鬆。"
請問這方面的知識如何尋得,我練往前趴平動作漸有所成,但不知是年齡到了還是"收功"沒做好,近一年以來骨盆變得好寬,多做牛面式是否可改善,妳的看法如何?在家隨時盤腿而坐是否也會間接造成骨盆變寬,妳的看法如何?
練瑜珈應留意呼吸,並注意體位法間是否可讓身體取得平衡,這方面的常識有慧根的人可自行體會貫通,比較沒sense的人要如何取得這方面的知識呢?願聞其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