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9日 星期三

1237蕙馨─蓮花壓肩式

昨天早上只去上了合氣道,由於中午是洪老師的課,所以我沒去而在家裡休息,故今天早上是從香港回國後第一次回復上瑜珈課。當我練習Ashtanga Yoga時,真是懷念週末在香港接受David Swenson的親自指導練習,那份感動真是久久難以忘懷。

施老師今天的課分為三個部份,第一個是拉跨,也就是鼠蹊的部份,先用兩個膝蓋彎的躺姿把臀部推高,然後把一側的膝蓋著地挺臀部後再換邊,第二個姿勢是把一腳伸直,另一腳彎起、雙手則穿過去繞過頭,換邊亦然。

第二套動作是高跪後成雲雀式,接著再作海狗式。第三套動作是用盤腳來作,先抱蓮花,我還是勾不到手,還有努力空間,然後作壓肩式,用手肘抱對側的蓮花膝蓋,這倒挺新鮮的,然後作蓮花的貓式,換腳盤再做一次。

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時間好快。下課後我告訴施老師我上個周末剛去香港參加了海外研習,等我到後面攤屍時,她突然跑來跟我說,希望我下個星期三能用3~5分鐘的時間,跟同學分享一下出國學習的心得,我想了一下,不過也答應了,至於要在那麼短的時間內,把什麼樣的感動說給同學聽,我再慢慢想吧。

離開前我也跟佳瑄與春燕老師聊了一些這次出國學習的心得,但因為她們都不知道Ashtanga Yoga,當然也不會知道David Swenson,要有共鳴實在很難,我甚至沒有告訴洪老師我出國的事情,中午再告訴雲媖老師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