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8日 星期二

Pure Group

從週五晚下機到週日全天都在瑜珈教室裏修行,還沒看過香江到底長的什麼樣子,所以特別延長了一天當個觀光客。但由於這幾天的密集練習就像David Swenson說的 ”get sore and tired”,所以起床後,聽從老公的建議,到Peninsula知名的八樓游泳池去游了二圈,泳池裡的馬賽克裝飾非常華麗,八樓的海景當然更是美不勝收,侍者在池邊有禮貌的遞毛巾、送冰水(但我是不飲用冰涼飲品的),讓我覺得有種被「伺候」的不習慣。所以回到房間把浴缸堆滿白色泡沫,邊看液晶電視邊泡澡,真的才有度假的感覺,而全身的痠痛好像也減輕了一些。半島酒店的服務真是好得沒話說,也是第一家我們沒用完towel的飯店。

不過對於餐飲,我的荷包沒本事花300港幣在著名豪華大廳裡吃成本只有10元的煎蛋與果汁,另一方面也想吃個道地的港式飲茶,所以搭天星小輪水遁入中環(比地鐵便宜很多,風景別有一番風味),特別前往蘭桂坊旁的陸羽茶室,親身體驗一下港人的一盅兩件和水滾茶靚的傳統風味。陸羽茶室的裝潢還保留了上個世紀30年代典型廣東茶樓的原始情調,服務生穿著白衫黑褲,给了我們卡座的位置,遞上頗具特色的老式傳統點菜單,點心名稱都很講究,我點了黑白蔴層糕、玫瑰水晶餃(其實就是紅豆啦)、欖仁生蹄糕、山楂奶皮卷,家人則點了崧化雞蛋撻、滑雞球大包(超大一個)、蠔油叉燒包、脯魚蝦燒賣、叉燒香酥角等,小小的盤子裝滿了點心,口味真是傳統又道地,普洱茶配上美點,只能說是絕配!

然後我們步行到轉角的Page One Bookstore和三聯書店,我想找些瑜珈或合氣道的書,沒想到大部分的中文書都是臺灣出版的,英文書的樣式沒有臺灣多,但還是買了些臺灣沒有進口的書給孩子。

然後就是典型的觀光行程,出了蘭桂坊沿著皇后大道中,經過置地廣場上炮臺里,步行到花園道上的山頂纜車站上太平山,我對於看風景的興致其實沒有很高,對到此一遊的心情比較多,出了車站前方一個大廣場(凌霄閣在整修,觀景臺沒開放),眼尖的老公說有家杏花樓甜品的分店,馬上精神又一振的繞進去吃甜品,女人的胃大概真有一窩是裝點心的吧。家人點了鮮士多啤梨西米露(士多啤梨就是草苺啦,fresh strawberry的意思,看中文還真看不懂)和鮮芒果涼粉(涼粉就是仙草),我則點了十八穀飯,微鹹非常好吃,還有熱的海底椰雪耳羹,我不禁羨慕起港人,有如此多製作精良,甜味高雅的甜品可吃,真是讓愛吃甜食的我心滿意足。繞到旁邊有一家Dymocks booksellers,進去逛一逛,又買了幾本講中國習俗典故給孩子看的英文書,但自己還是沒什麼收穫。

下山時特別搭雙層巴士下山,不同於上山的觀光路線,路線經過太平山上豪華別墅,也見識到港人如竹竿式的高層住宅,我們還遇到學生下課(真的很周星馳式),最後從跑馬地進入皇后大道東的老市區、貝聿銘設計的中銀大廈、李嘉誠的長江集團總部、Lego式的力寶大樓、可整棟拆卸到別地重組的匯豐銀行大樓,再回到中環交易廣場。15號巴士,讓我從瀏覽基層的真實生活,到現代感十足的建築內,發現香港蓬勃發展的原因。下車的終點靠近IFC1&2,也就是香港新完成的國際金融大樓。香港雖然只有1092平方公里,相當於四個臺北市大小,但每棟Shopping Mall設計之精緻、格局之大、商品之多,真是令人咋舌。老公笑我說,如果學瑜珈以前的我來到這個購物天堂,可能十個皮箱還不夠裝,但現在我的卻只鍾情各種Yoga Apparel ,老公還說還好LV的Dhanura Yoga bag早已賣光缺貨了,否則荷包可能又會大失血。

IFC裡面有Pure的露天RED Bar餐廳,不過價格當然不便宜,素食的我選擇還是有限,所以算了,只順便逛了Pure Fitness和商品店,這也是我今天唯一與瑜珈有點「接觸」的事情,商店裡的瑜珈照片拍得真是漂亮,使我不禁想起David Swenson對於俊男美女拍瑜珈雜誌封面的commend,美麗的確也是件好事,穿得漂漂亮亮也不是壞事,但我笑說就算換了LV的Yoga Mat,也不會突然就會Jump through或是Hand stand,畢竟那些都是外在的東西,看看熱鬧無妨,但是Yogi或是Yogini唯一真實的就是Practice,我逛完還是兩手空空的出來。

不過Pure Group無可諱言的已經是香港最大的瑜珈健身設備機構,台北店也將在明年二月於東區開幕,我非常期望他們能引進更多的國際師資到台灣來,這樣我就不用像這次還得花機票和旅館費用、千里迢迢(其實沒有很遠啦)的來取經,而資金充裕的集團也能整體降低開支成本,雖然Janet對Pure Yoga的師資有點微詞,不過臺灣的瑜珈市場還是孤軍奮鬥的比較多,師資也良莠不齊,Pure Yoga若能整合提供更完整的服務與更多的選擇,對於學瑜珈者未嘗不是件好事。

晚餐本想再去香港的糖朝朝聖,但算算時間已經來不及了,等下次有機會再來吧,所以搭天星小輪回半島酒店拿寄放的行李後,今天第三次搭天星小輪回中環機場快鐵的香港站,準備搭機回國。

進了機場管制區後,竟然發現裡面有一家阿二靚湯,立刻放棄去逛免稅商品的衝動,在登機前又點了二道甜品,紅棗蓮子燉雪蛤(這該算是葷食了)還有合桃露芝麻湯圓,實在太縱容口腹之慾了,不過後來飛機上的素餐竟然只有一個麵包夾三片薄如紙片的煎茄子,就慶幸自己吃得飽飽的才上飛機了!
也許因為我這次去香港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瑜珈教室,只有今天當個純觀光客,行程很緊,但我對香港的印象與預期完全不同,該說非常的好,也許因為種族相同,路上問路或是到餐廳、商店裡,港人的態度都很熱情友善,英語、中文也都能通非常方便,現在又交了一個瑜珈同好Janet,相信我很快就會安排下一次的香江之行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我是Air,我之前留過話,不曉得您記不記得?
很抱歉無事不登三寶殿(所謂登殿是指留言請教^^",我經常瀏覽您的blog,只是未免打擾,我只留過那一次話),因為我停了三個月的瑜珈,現在正準備回到瑜珈的行列,看到您寫Pure Group,剛好Pure yoga明年將在台灣開幕,目前是試賣期間(到11/17),據業務人員說,台北中心會依循香港中心規劃,想向您請益您對這間瑜珈中心的感覺,打擾之處,敬請見諒!

匿名 提到...

Hi Air,

我和你一樣,是個潛水者,請參看
今日94/11/17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8/3011507.shtml

頂級瑜伽會館 北市東區車拚
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來自香港亞洲最大的Pure Yoga今天(17)日開幕,將和月底開幕的新加坡True Yoga同在台北市東區交手,雙方戰火點燃,一場大型頂級、大型瑜伽會館大戰開打。

Pure集團成立在2001年,旗下事業包括Pure Yoga、Pure Fitness、Pure Spa,還有香港知名的RED Bar餐廳,是目前亞洲最大的瑜伽和健身設備機構。未來三年將在亞洲八國將斥資美金6,000萬元打造50個以上的瑜伽會館。

台灣高級市場今年特別熱鬧。年初的space初探水溫,成績斐然。短期間招攬到數千名的會員,反映出高級瑜伽的市場已經成熟,接著,各國高級瑜伽集團也紛紛登台,搶奪瑜伽商機。

Pure Yoga在台第一店是獨棟的九層樓玻璃帷幕大樓,占地將近1,000坪,確實是目前台灣最大的瑜伽會館。

投資金額方面,Pure Yoga也略勝一籌。True Yoga宣稱花了6,000萬元打造六星級瑜伽。Pure Yoga則說開一家店耗資200萬元美金。Pure集團未來二年內計劃在台灣開設六到八個據點,包括瑜伽、健身、SPA和Red Bar。

師資和課程一向是吸引學員的重點。Pure Yoga從世界各地聘請40幾位擁有國際證照的資深瑜伽教練,並邀請各地的瑜伽大師,定期舉辦菁英研討課程。True Yoga則將在最近公佈師資陣容,據了解,強調以正統的印度人為主。

Pure Yoga明年計畫推出Pure服裝品牌,還要在亞洲開設會員和員工專屬的修行所。最近在香港Langham Place開了一家要挑戰世界最大的瑜伽會館,還準備進軍歐美。

有別於 True Yoga 強調「高級瑜伽人人上得起」,一次繳兩年,一個月1,900元,Pure Yoga 強調不打價格戰,消費者可以比較「一分錢一分貨」的感覺。

這一波瑜伽熱潮是否會搶走健身中心的生意?space發言人謝維倫認為不至於,反而是擴大瑜伽的市場。即使健身中心為了固客戶而加強或是增加瑜伽課程,space一樣樂觀其成,「畢竟高級瑜伽市場剛剛起步,大家一起把餅做大是好事」。

Pure Yoga還有一個行銷優勢,總裁Bruce Rockowitz是知名藝人Coco李玟的男友,時尚加上明星話題,想信很快會炒熱Pure Yoga的氣勢。Pure Yoga開幕,Bruce Rockowitz將現身台北,Coco李玟是當然代言人,勢必攻占影劇版面,增強宣傳效果。

----------------------------
據我所知,PURE 今天還是以每月2,388元,簽一年約特賣;兩年一次付清是48,888。
以價格及提供的師資選擇,與其他有些名氣但只有一或兩人的studio來說,是還合理。但之後價格就和SPACE 差不多了。

潛水的好事者

匿名 提到...

感謝Anonymous的分享!

匿名 提到...

今天問 Pure yoga 價錢是 $2,988/月
但是要綁一年,單月付是 $3,888 都不限堂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