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8日 星期五

1249雲媖─長袖上衣

早上的公車晚來,一次來兩班,我到教室已經5:50,但竟然也還是最早的,佳瑄很特別的到6:15才趕到教室。

早課多了肩膀的動作,靈活一下關節真的很重要,天氣逐漸變涼,早晨降到17度,我也開始今年第一次穿長袖上衣上課,因為即使出汗,身體一不動就涼得很快。其他的動作與週三中午相同,不過早課的同學年紀比較大,所以屈膝運動有點不勝負荷的樣子,所以只做了四次就停了。天冷時上早課我都很注意動作要比夏天更緩慢,以免受傷。

今天把虹萱老師借我的「心靈四神湯」讀完了,裡面有很多話語給我印象深刻,像是「生活快樂不是擁有得多,而是計較得少」、「不怕念起、只怕覺遲」、「海浪後浪推前浪、前浪後浪相激盪(不是前浪死在沙灘上)」、「前腳走、後腳放,才能放開腳步向前進」、「名醫易找、良醫難求」等。

書中還提到如果一個人經常犯錯,通常是兩個原因,第一個原因是經驗不足,所以大錯不斷;第二個原因是能力不足,所以小過不斷。

最有趣的該屬閻羅王想要增加地獄人口的方案,牛頭提說要告訴人類沒有天堂,這樣就會沒有人想行善;馬面則說要告訴人類沒有地獄,這樣大家就會放心做壞事;但卻有一個小鬼說,要告訴人類還有明天,閻羅王聽了立刻點頭稱是,因為這樣人類就會永遠存著懈怠的心理。這個故事真的是發人深省,因為在我們的教育裡,對於未來有所計畫似乎是被鼓勵的,但其實真正該珍惜的卻是把握當下,如果沒有明天,我們才會積極努力,實在諷刺。

報上今天也都刊載了Pure Yoga與True Yoga將掀起瑜珈熱的新聞,但是李玟佔領影劇新聞版面似乎壓過了瑜珈中心開幕的光采,只有民生報還有一個小專欄在提醒消費者如何選課,雖說試上很重要,但因為這兩個瑜珈中心尚未正式開始開課,課表與師資都還未排定,而且羊毛出在羊身上,正式開幕時的價格也會水漲船高,目前報上所載的費用都僅是試賣的價格,似乎還要等上一陣子,才能明瞭大型瑜珈中心進駐後對於台灣(或說是台北)瑜珈環境的真正具體影響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