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3日 星期日

1242竹葉─到哪裡去了

我平時就沒什麼機會上竹葉老師的課,加上最近兩個週一的早課都沒去,接續早課第二節的竹葉老師就覺得很久沒有看到我,所以今天見面時她還問我都到哪裡去了。

其實我只是因為開始學合氣道,所以相對瑜珈的每日原來兩次的上課次數減為一次,但還是天天上課,並沒有什麼改變。不過今年我已經兩次出國研習瑜珈,日後每年應該也會維持這個習慣,每年間都要到其他地方去學習,我也希望我的合氣道能練到想去日本尋根。

一位比我學習還久的資深同學,還是拱著背拼命的前彎振動去抓腳趾,我跟她說一定要挺直背,否則永遠腹部都貼不到大腿,而且還會不了解為什麼一直努力卻還沒有進步,方法一定要對。課程進行時我看到另一個比我資深的同學,蛇式下去還是手肘張開沒有夾緊,也是練不到手臂,雖然老師們耳提面命,但不知道為什麼同學們聽進去的真的很少,實在不是老師們沒有提醒。我跟每位同學上一樣的課,老師也沒有特別指導我,所以每當有人問我如何練瑜珈才能練得好,我都說「老師說什麼就做什麼」,其實真的照老師說的做的人很少,每個動作老師都有說吸氣與吐氣,但我聽周圍的聲音就不是那麼一回事。

竹葉老師的課強度蠻夠的,不知道是否因為早課都是資深同學的緣故,所以有前劈腿的海狗式、還有雙手後面相扣的大熊貓式,左右鼠蹊也拉得次數很多,當然也有弓式、輪式、犛鋤、肩立這些例行的動作。不過無論千變萬變,我還是不斷叮嚀自己要配合呼吸,尤其是第一次學習的新動作,千萬不能把注意力只放在體位法上。

我最近在讀「改寫生命的101個忠告」,第5個忠告是「寫日誌」,文中精確的定義「日誌並非日記,日記只記錄事件,而日誌則是對事件做分析與評估,勤寫日誌會鼓勵你去思考自己的行為舉止、何以這麼做,還有從中學到了什麼。…每天寫短短的十五分鐘私人日誌,就可以改善健康、免疫系統功能,還有整體生活態度。」這也許就是我一開始了之後,就持續每天寫Blog的動力吧!

沒有留言: